敏感性肌肤怎么预防过敏?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敏感性皮肤就是易受到各种因素的激惹而产生刺痛、烧灼、紧绷、瘙痒等主观症状的多因子综合征。在用有些化妆品后,不适感加重,可在用后数分钟出现,也可在数小时,甚至数天后出现。皮肤外观正常或伴有轻度的脱屑、红斑和干燥,面部容易潮红都是敏感性肌肤的特征。我们下面说一下敏感皮肤的预防过敏的方法,注意事项等。

预防过敏

1.保持皮肤滋润 洗澡 后可擦些甘草油、止痒霜、润肤膏等,以保持皮肤湿润, 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2、洗脸时*好使用冷水或温水,尽量是流动水,切忌使用热水洗脸。洗澡时尽量不要使用洗澡水洗脸,以免过烫的洗澡水损伤面部皮肤。

3、尽量不要长期呆在干燥的环境中,如空调房间,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中,会严重影响敏感性皮肤的**,如果必须要呆在干燥环境,应想办法增加空气中的湿润度。

4、敏感性肌肤*好不要**,如果不可避免,建议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同时力度要十分轻柔。

5、不管是在美容院,还是在家中,都不要使用热蒸汽进行热喷,以免损伤皮肤。

6、敏感性皮肤大多对紫外线敏感,因此要注意日常的防晒措施。在室内的时候,注意尽量不要使用太多日光灯,日光灯中同样含有紫外线。

7.进行皮肤锻炼加强皮肤的锻炼,可增强皮肤适应寒冷环境的能力。如进行冷水浴、空气浴、目光浴、**等,或者坚持洗冷水脸。

注意事项

1、饮食方面,*好不要吃烧烤,否则很容易破坏使敏感皮肤严重缺水,造成极大的破坏。煎炸食物、辛辣食物也要少吃,同时要注意少饮酒。

2、敏感性皮肤**要禁止蒸桑拿,无论是干蒸还是湿蒸,都会破坏皮肤。

3.避免使用劣质化妆品 劣质化妆品质地不纯 或含铅多,对皮肤有毒害作用。还有的化妆品含有某些易致过敏的香料,有的人使用后会过敏,甚至造成色素沉淀,这些都易对皮肤造成伤害。

随着化妆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滥用化妆品,导致自己的皮肤越来越薄,抵抗力越来越弱,从而成为了敏感性肌肤中的一员。当然大家也不要惊慌,只要大家从今天牢记并实践这些过敏预防措施,以及注意事项,大家的皮肤同样会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