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类型有哪几种?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无比希望自己的脸光滑平整,毕竟斑点,痘印,毛孔我都可以用遮瑕膏轻易地掩盖掉,那么,你知道痘痘类型有哪几种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痘痘类型有哪几种?

一、闭 合 性 粉 刺

闭合性粉刺是青春痘的一种,也就是还没有“探出头”的粉刺。但它又与痘痘不同,它们多是成片出现,用手挤就会看到白色线状分泌物。它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

而这种封闭性的粉刺大多是因为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所引起,或者很多女生大姨妈来临之前,闭合性粉刺也会出现疯涨的趋势。

所以才会有很多妹子表示,我清洁做的可到位了,每一次卸妆也都特别认真,为什么闭口粉刺还会找上我呢?其实,就连过度劳累,精神紧张都会引起这些讨人厌的小东西。

由于闭合性粉刺的产生大多是因为身体的原因,那我们就可以根据它所出现的不同位置进行一个基础的判断:

1、集中长在发际线,而你平时又有化妆的习惯,那十有八九就是你卸妆不干净导致的;

2、前额发现闭口性粉刺,可能是你*近过度劳累,肝脏排毒不佳,不要熬夜,注意休息和补水;

3、如果闭口粉刺集中出现在频繁出油的T区,很有可能是因为角质层过厚,油脂分泌过剩引起;

4、鼻翼周围出现闭口性粉刺,同时还伴有黑头,那说明新陈代谢不够好,注意锻炼身体,多出汗;

5、如果长在嘴角,下巴则表明肾功能受损或者内分泌失调,女生*有可能的就是因为月经失调而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就医;

抛开身体本身的原因,在护肤方面还是会有清洁不当引起的毛孔堵塞,细菌感染。

清洁问题妆姐几乎天天在提,但还是会有妹子不把清洁当回事,清洁是所有护肤步骤的**步,这一步你如果都没做好,后续不管再贵的眼霜面霜精华都是打水漂。

痘皮的妹子在清洁产品选择上要尽量避免泡沫多,清洁力太强的产品,这样不利用皮肤的自我**。也可以通过精简护肤来对皮肤做减法,减轻皮肤负担。

还有就是“手欠星人”,脸上有点啥都忍不住去抠,本来没啥事,都被你抠出事儿来了。劣质化妆品也是引起粉刺的一大毒瘤,如果资金有限,妆姐强烈建议,护肤品和底妆类产品用的好一点,眼影,眉笔,睫毛膏这些东西可以买一些开架产品(当然开架里也有战斗机型选手)。

总之,对于闭合性粉刺,在做好清洁的前提上,更多的建议是合理的作息和运动,保持一个健康的精神状态,这可能比什么昂贵的护肤品都管用。

二、脂 肪 粒

通常大家所说的脂肪粒,其实医学上称之为粟丘疹,是汗腺开口处的皮肤过度角化的结果。还有一种被称为汗管瘤,常在眼周成对称性,是一种与肤色相近的半圆形小颗粒。

由于很多妹子的眼睛周围会出现所谓的脂肪粒,所以就怀疑是眼霜出了问题。其实这个因素可以说是影响相当小的。眼周是脸部*薄的地方,没有皮下腺,所以新陈代谢就有些吃力,还十分容易缺水,并且很多妹子眼霜质地选的相对厚重的,还不好好的**吸收,使皮肤排泄不畅,就加剧了脂肪粒的形成。有一些滋润度过高的护肤品,也要尽量避开眼周,以防诱发脂肪粒。

涂眼霜的手法也要相对轻柔,不要用力过度,要缓慢的**一段时间。

除了眼霜护肤品的原因,眼部彩妆长期不认真卸除,堆积在眼周,也会引发脂肪粒的形成。切记:为了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卸妆&清洁一定要做到位!

眼部卸妆和面部卸妆也要区分开,分别使用不同的卸妆产品,不要等到出现皮肤问题了才开始重视卸妆&清洁的问题。

标签: 痘痘 痘痘类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