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艾灸有什么好处和作用?

2017-11-30来源 : 互联网

三九天艾灸有什么好处和作用?天气越来越冷了,马上就要进入三九天,三九天是很容易感冒患病的时候,大家可以通过敷三九灸来预防疾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三九天艾灸有什么好处和作用?

艾灸补气养血

艾灸能调和气血。气是人的生命动力,血为人的基本营养物质,气血充足,运行通畅,人的生命活动才能正常。艾灸可以补气养血,又可以疏理气机,使得气血调和以达到养生**的目的。

艾灸**虽然效果不错,但是也有很多注意事项。不要饭前空腹时和在饭后立即施灸,也不要一开始就大剂量进行。

天灸温经散寒

天灸通过将特殊调配的药物贴敷于特定的穴位,可使药物持续刺激穴位,通经入络,达到温经散寒,疏通经络,活血通脉,调节脏腑功能的效果,既可改善临床症状,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三九灸适合什么人?

1.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咽炎、各种慢性咳嗽等。

2.肠胃不适人群。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胃肠功能紊乱的人群。

3.颈椎腰腿疼痛患者,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等。

4.亚健康状态。失眠、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疲倦、头痛、颈肩腰背酸痛等。

5.畏寒怕冷、容易感冒、手脚冰冷等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