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粉饼和散粉哪个好用?

2017-08-29来源 : 互联网

粉饼和散粉是我们化妆时都会用到的化妆品,粉饼和散粉都可以起到提亮肤色,遮瑕等作用。那她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粉饼和散粉哪个更好用呢?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1、粉饼主要是要达到一定的遮瑕度,调整肤色和肤质;散粉主要达到控油、定妆效果强调通透的妆效。

两者之间所有的区别都是来自这不同的上妆效果。

2、散粉粒子比粉饼稍微细腻一些,可以令妆效更薄更透;而从色素粒子密度来说,粉饼设计成压缩干粉的样式,粉粒会更为密集,所以粉饼的遮盖力更强。

3、在上妆工具上,散粉一般有散粉刷以及粉扑两种,如果选择散粉刷,通常由于其刷毛蓬松的关系,抓取的粉量较少,上妆后妆效更为薄透,而如果选择粉扑,抓取的粉量较多,遮盖力会更强一点;在粉饼的上妆工具上,一般有海绵扑或者散粉刷,使用散粉刷的话,妆效有类似于散粉的效果,可以起到定妆、控油,使用海绵扑,抓粉数量较多,可以得到遮盖力的妆效。

4、由于粉饼的密度大,可以达到的防晒效果,通常在SPF20-35之间,而散粉就很难达到较好的防晒力。

5、很多粉饼的海绵扑会设计成两面:一面为海绵面,另一面为丝绒面,海绵的一面抓粉能量强,适合用来提高遮瑕力,而丝绒一面相对抓粉较少,适合定妆或者补妆用。

6、散粉和粉饼的形态不一样,粉饼是呈压缩固体状态,多呈圆形或者方形,散粉则是细腻的粉末状。

7、散粉和粉饼的功效不一样,粉饼作为底妆的一种,遮瑕力比较强,可以湿用做粉底或补妆;而散粉只是定妆的效果。

粉饼和散粉哪个好用

散粉一般是比较轻薄一些的,用在粉底产品之后作定妆用,基本上没有遮瑕功能,透明的;而粉饼可以很好调整肤色,具有遮盖的效果,不一样的粉饼还有着不同的效果,至于散粉和粉饼哪个好用一些?

那MM们就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好用的。只买一样,如果皮肤好就用散粉吧;皮肤差点的话,就买款好用的粉饼。

用了粉饼还要用散粉吗

粉饼,固体状化妆品,具有柔肤、提亮肤色、吸油、定妆等功效,可干用也可湿用,定妆、补妆都可以用,而且携带方便。

散粉,呈细腻的粉末状,又名定妆粉,可见它是专为定妆而生的,轻轻一刷即可为你控油、修容与稳定妆容。

由此可见,粉饼与散粉都是可定妆的,只不过质地差别较大而已,而我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粉饼或散粉定妆。如使用了粉饼,可不必再用散粉,但如果你非常害怕脱妆或者喜欢的话,也可以同时使用两者定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