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肤质护肤】不同肤质如何保养护肤方法

2017-08-10来源 : 互联网

油性皮肤的特征

油性皮肤*为显著的特征就是油脂分泌旺盛,容易出现面泛油光和毛孔粗大,容易滋生青春痘和粉刺,且容易脱妆。

油性皮肤护肤方法:清洁、控油、补水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保养皮肤呢?油性皮肤要想抑制油脂分泌过多的情况*先一定是做好洁面护理工作,选择清爽有控油效果的洁面产品,此外,补水和保湿也是不容忽视的了,以免皮肤内油外干,皮肤缺水会导致水油失衡滋生问题肌肤。所以油性皮肤清洁控油和补水都要重视。

干性皮肤的特征

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刚好相反,干性皮肤的肤质毛孔细小,*大的特点就是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紧绷缺水且容易脱皮,长斑和滋生干纹等现象,特别是眼角和嘴角部位很容易导致细纹的出现。

干性皮肤护肤方法:补水、保湿、滋润

干性皮肤日常选择适合肤质的温和洁面产品,日常所用**的补水护肤品,建议选择保湿滋润型的面霜和精华等营养成分,坚持使用能有效改善皮肤的不良症状。此外,饮食方法要均衡*佳。

混合性皮肤的特征

混合性皮肤是大多数人的皮肤类型了,混合性皮肤的人群又分为偏干性和偏油性。一般情况下,此类皮肤夏季出油量大,而秋冬季节容易混合偏干。混合性皮肤一般T区部位出油量大。

混合性皮肤护肤方法:区别护理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呢?混合性皮肤可根据季节性和肤质的情况进皮肤保养,建议分区进行护肤。对于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可定期进行深层清洁和收缩毛孔的功能。而其他部位更应该注重补水保持皮肤水分平衡,以免滋生不必要的问题肌肤。

敏感肌肤护肤方法:温和柔肤

顾名思义,敏感肌肤角质层较薄,特别是换季时间,皮肤抵抗力较差,适应能力差容易受外界的各种影响,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产生。日常敏感性皮肤需要加倍细心呵护,所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应该选择自然配方,不含酒精等化学成分的护肤化妆品,以免引起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