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面膜怎么保存?自制面膜最多可以放多长时间?

2017-07-23来源 : 互联网

自制面膜都是选用新鲜蔬果制作而成的,很容易氧化变质,因而,它的保质期时间是很短的。那么,自制面膜怎么保存?自制面膜*多可以放多长时间?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自制面膜如何保存方法

自制面膜一次没用完时,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注意是放到冷餐柜,不是冷冻柜,放的时候*好用保鲜膜,将自制面膜盖住,避免细菌和灰尘进去。冰箱里的低温,能够有效的延长自制面膜的使用时间,防止自制面膜变质大。

自制面膜不可长期放在冰箱里

将自制面膜放冰箱,是能够延长它使用期的方法,但这并不是一个**之计。自制面膜之所以具有那么多美容功效,是因为制作食材的新鲜,而放置的时间越长,其新鲜度也就越低,同理美容功效也会下降,如果使用放了好几天的面膜,有时不但没有美容效果,甚至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不同自制面膜的保存时间不同

任何的自制面膜,都可以放到冰箱里保存,但是不同的自制面膜,保存时间也会不同。

果蔬类自制面膜

果蔬类自制面膜是*常见的了,即用番茄、黄瓜、柠檬、芦荟等果蔬食材做成的面膜,这些食材在被切开接触空气后,其成分就会慢慢发生变化,比如香蕉面膜、苹果面膜,放置的时间过长,甚至会变黑,这种面膜根本都不建议放到冰箱保存,一次没用完就扔了吧。

其它自制面膜

其它自制面膜主要是指,由一些不容易变质食材组成的面膜,如蜂蜜面膜、牛奶面膜、珍珠粉面膜、绿豆粉面膜、面粉面膜等,这些面膜是可以在冰箱里存1-7天的,*长不得超过1周,具体时间自己把控吧,反正放的越久越不好。

自制面膜放的时间长会怎样

我们做自制面膜的初衷,本身就是想让皮肤变得更好,但是长时间使用没做完的自制面膜,还不如不用。本身在制作自制面膜时,就有可能沾染细菌和灰尘,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菌会繁殖的更多,同时,不少自制面膜在制作后,会逐渐变质,这样一来,会使原本的美容效果消失,还会增加皮肤上的细菌,导致皮肤受刺激产生过敏。

小贴士:

通常制作过量的自制面膜,都是发生在新手身上,因此建议初次制作自制面膜时,材料一定要把控好,即便是*后面膜不够用,也比做的过多浪费的好。实在做的多了,如果不是多出太多,建议就扔掉算了,否则因小失大,让皮肤过敏就没必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