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膏发霉了还能用吗?卸妆膏保质期有多久?

2017-07-2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卸妆膏是很常见的一种卸妆产品,是女性卸妆必要用得到的产品。那么,卸妆膏发霉了还能用吗?卸妆膏保质期有多久呢?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发霉的卸妆膏可以用吗?

不可以。

*先我们要明确一个概念,就是过期的卸妆膏是不能用的,但是不是所有过期的卸妆膏都会发霉,通常刚过期的卸妆膏,颜色和形态不会有什么明显变化,而如果出现发霉了,那一定是卸妆膏已经过期+变质了,变质的卸妆膏内会有很多细菌,因此是不能使用的。

卸妆膏发霉了怎么办?

发霉的卸妆膏是肯定不能再用来卸妆了,不仅如此,用它来涂抹其它部位的皮肤也不适合,毕竟发霉变质的卸妆膏带有很多细菌,用来擦拭其它固体物品的话,其实也没什么必要了,因此不要舍不得,直接扔掉吧。

用了发霉的卸妆膏会怎样?

1、失去原有作用

卸妆膏本身有着卸妆、滋润皮肤等作用,已经发霉的卸妆膏肯定是过期了,那么过期的卸妆膏,其内含成分也会发生变化,一些对皮肤有利的成分几乎都消失了,原有的卸妆效果也不存在了。

2、增加皮肤细菌

已经发霉的卸妆膏,里面所含有的细菌数量是无法计算的,如果还接着使用,那无疑是将卸妆膏内的细菌又带到脸上,这样就会增加脸上的细菌,降低皮肤的免疫力。

3、导致皮肤过敏

发霉的卸妆膏说明已经变质了,不仅含有细菌,同时其内含成分在接触到细菌后,也会产生一系列变化,甚至滋生出各种有害物质,如果还继续使用,必然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过敏。

卸妆膏的保质期有多久?

2-3年。

大部分卸妆膏的保质期都有2-3年,但这仅仅是指没有开封过的卸妆膏,一旦卸妆膏开封开始使用后,其成分接触到了空气,就会逐渐产生一些变化,保质期时间也会大大缩短,并且随着时间的增加,其使用效果也会逐渐降低,因此卸妆膏建议*好是在开封后的6个月到1年时间就用完。

怎样做能使卸妆膏变质慢?

1.在使用卸妆膏前,需要先将双手清洗干净。

2.卸妆膏通常都是罐装,在使用时,不要直接用手指进去拿,*好是用个小勺子,一般在购买卸妆膏时,都会配备一个。直接用手拿的话,容易将细菌带到卸妆膏里,从而加速卸妆膏的变质。

3.卸妆膏在不用时,需要将盖子盖紧,不要让细菌进去了。另外*好将卸妆膏放于干燥通风的环境保存,不要放到潮湿的地方保存,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