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灸后多久能洗澡?三伏灸后多久可以洗澡?

2017-07-16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利用三伏灸剋有有效*疗多种疾病,缓解个汇总不适症状,尤其是冬季体内寒气太重引发的不适。那么,三伏灸后多久能洗澡?三伏灸后多久可以洗澡?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三伏灸的作用原理

利用“三伏”天炎热气候,敷以辛温,逐痰、走窜、通经平喘药物,可以提高药物效能,达到温阳利气,驱散内伏寒邪,使肺气升降正常,温补脾肾,增强机体抗病能力,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哮喘、过敏性鼻炎是目前难*之症,病程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且易反复发作,正气虚时易诱发,所以,中医认为:“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因此,病员要有耐心坚持*疗。各地天灸经验认为贴药年限长,次数多,则其**高,效果就好,因此要坚持多年“三伏”天贴药。

小结:三伏灸是用艾灸对于残留在体内冬季的寒气,进行一个针灸养生。根据**描述,三伏灸后的十二个小时之内是不能洗澡的,这个时间段不要吃一些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

三伏灸后多久能洗澡

有网友提问,“三伏灸后多久可以洗澡?”**表示,三伏灸后12个小时内都不宜冲凉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外邪入侵。此外,三伏灸后可能会引起皮肤起水泡,此时洗澡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需要注意的是,若皮肤长有疱疖或破损,或患有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急性咽喉炎等疾病,以及2岁以下的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引起感染),都不宜用三伏灸贴敷*疗。

三伏灸后多能碰冷水

1、风湿骨病及体质虚寒患者做完三伏灸在三伏期间尽量少碰冷水。

2、其他人群当天不碰冷水。

3、强调尤其是三伏灸局部不能碰冷水。

这不是一个**的概念,而是建议尽量不要碰冷水或者是受寒,如果确实是要碰,将水加入一些热水就变成温水,影响也不大。

另外,建议三伏灸期间,喝一些温热的姜糖水,加强三伏灸的作用,也是非常不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