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能治痛经吗?三伏贴治疗痛经贴哪里哪个穴位?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正是三伏天气,很多人早早就排好队,在医院进行三伏贴,中医门诊可谓是十分热闹,三伏贴很早之前就被证明可以调理一些病症,那么,三伏贴可以*痛经吗?三伏贴*疗痛经贴哪里哪个穴位?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痛经多由于机体感受寒邪,继而血瘀寒凝于子宫。此类型痛经常有经前或经期小腹冷痛,热敷后痛感可减轻,“冬病夏*”穴位敷贴疗法可以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通过药物和穴位的双重作用,解除痛经患者体内寒凝之气,从而较好地调理女性痛经问题。比如月经可见推后、量少、经色暗而有血块,畏寒怕冷。

三伏贴*疗范围较广,包括肺癌、恶性胸水、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胀、胃酸、胃痛,慢性腹泻等;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易感冒者;产后头痛、产后风寒等寒症;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以及某些过敏性疾病等,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贴三伏贴。

三伏贴*疗痛经贴哪里

建议大家去医院调理,不要自己贴

在这期间,过敏、气喘等疾病症状较轻,毛细孔张开,易由皮肤吸收药效,将元胡、细辛、麝香、白芥子、甘遂等**磨粉后,姜汁煳丸,敷贴于肺俞、心俞、膈俞等穴位上,即完成三伏贴。

三伏贴*疗痛经但是月经期间不能贴

专家表示,三伏灸是能*疗痛经,一般不建议经期去贴,进来避开经期。

注意事项

1、敷贴期间应禁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不要贪凉,不要吃肥甘厚腻、生痰助湿的食物,禁食海鲜、虾等易发物,以免影响*疗效果。

2、贴药当日戒酒、辛辣、海鲜、蘑菇、牛肉、芋头等易致化脓食物,并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及 进行冷水浴。

3、贴药时背部皮肤应干燥,贴药后不宜剧烈活动,以免出汗致药膏脱落。

4.对于残留在皮肤的药膏等,只可用清水洗涤,不宜用汽油或肥皂等有刺激性物品擦洗。

5、三伏贴贴敷谨遵医嘱。

调理痛经的穴位

子宫穴:

位置:子宫穴位于下腹部,脐下一横掌处(脐下4寸)正中。左右旁开四横指(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有一点即是此穴。

点揉子宫穴,刺激子宫穴是直接针对女性生殖器的调理手法,疗效显著,具有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的作用。

按摩方法: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酸胀为度,操作5分钟,以腹腔内有热感为最佳。

三阴交穴:

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按揉三阴交,具有交通心肾,引火下行的作用,对所有妇科疾病疼痛均有缓解作用。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三阴交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三阴交1分钟。

血海穴:

位置: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在膝盖内侧会出现一个凹陷的地方,在凹陷的上方有一块隆起的肌肉,肌肉的顶端就是血海穴。

揉按血海穴,具有引血归经,*疗血分诸病的作用,按压血海穴能够缓解月经期的小腹疼痛。

按摩方法:两个大拇指重叠按压这个穴位,痛经的时候通常左腿也会一起痛,多刺激左腿。要是在腰上放一个暖水袋效果会更好。

太冲穴:

位置: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

揉太冲,具有明显疏肝止痛的作用,不仅可以*疗痛经,还可以*疗其他妇科疾病。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