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可以天天艾灸吗?三伏天艾灸的好处?

2017-07-11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可以天天艾灸吗?三伏天艾灸的好处?中医倡导冬病夏*的理念,因此,夏季是*疗各种疾病的*佳时机之一。尤其在三伏天,很多人都会拔*罐或者艾灸。那么,三伏天可以天天艾灸吗?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三伏天可以天天艾灸吗?

可以,冬病夏*。主要艾灸关元,是很好的**灸。不要再空腹或者饱食之后艾灸,艾灸之前喝一杯温水,灸后页喝一杯温水。晚上十点之后不要艾灸。

三伏灸需要坚持三个疗程

作为慢性疾病的*疗,三伏灸一般需要坚持三个疗程,也即连续三个夏天都要按时完成初伏、中伏和三伏的*疗。有的医院还推出加强灸以及冬天的三九灸,巩固**。

三伏天艾灸的好处?

三伏天艾灸能够*病它主要是通过以下四个方面起作用:一是局部的刺激作用,二是经络的调节作用,三是药物本身的作用,药物通过皮肤渗透至皮下组织,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发挥较强的药理作用,同时通过药物对局部穴位的刺激,以激发全身经气,通过微小血管的吸收输送,发挥*大的药理效应;四是利用“三伏天”这全年*热的时段,人体阳气*盛的时候,刺激人体穴位,并通过药物的作用,起一个良性的,有利于机体增强抵抗力的,扶正祛邪的作用。

三伏天艾灸能够*病它主要是通过以下四个方面起作用:一是局部的刺激作用,二是经络的调节作用,三是药物本身的作用,药物通过皮肤渗透至皮下组织,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发挥较强的药理作用,同时通过药物对局部穴位的刺激,以激发全身经气,通过微小血管的吸收输送,发挥*大的药理效应;四是利用 “三伏天”这全年*热的时段,人体阳气*盛的时候,刺激人体穴位,并通过药物的作用,起一个良性的,有利于机体增强抵抗力的,扶正祛邪的作用。

三伏灸注意事项

1、孕妇禁用。

2、贴敷对象为6个月以上儿童及成人。

3、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感冒发热等患者不宜用。

4、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者),有皮肤过敏者慎用。

5、敷贴期间,忌烟、酒、生冷、油腻、辛辣之品。

6、贴敷之后可能在皮肤上留下中药的沉着,用湿毛巾擦拭即可。

7、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搔痒均为正常反应,不影响**。

8、贴敷后皮肤局部出现刺痒难忍、灼热、疼痛感觉时,应立即取下药膏,禁止抓挠,不宜擅自涂抹药物,一般可自行痊愈。

9、若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等严重反应,需及时到皮肤科就医。

10、其他谨遵医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