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开封后保质期多久?防晒霜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2017-06-13来源 : 互联网

防晒霜开封后保质期多久?防晒霜开封一年还能用吗?每个防晒霜都是有保质期的,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完,尤其是开封后保质期会缩短。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防晒霜开封后保质期多久

防晒霜的品种多种多样,是以根据每个品牌的情况不一样,防晒霜保质期也就不一样。一般没有开封的防晒霜,保质期为三年,有的防晒霜更是长达5年。防晒霜的保质期一般都是标注在瓶身上,生成和日期都是可以看得到的。

防晒霜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防晒霜的保质期虽然是3-5年,但是开封后的防晒霜保质期却是在半年至一年。因为防晒霜开封以后,会伴随着时间的增长,防晒霜里面的防晒剂会出现氧化的情况。一旦防晒霜类的防晒剂被空气氧化以后,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或者没有效果。这样很容易让皮肤在太阳照射下出现晒伤、晒红和晒黑的情况。

过期的防晒霜可以怎么用

有些人一年可能要用一两瓶防晒霜,可以也有些人,一年一瓶都用不完。开封后的防晒霜,*多一年就没有什么防晒效果了,但是直接扔掉感觉又很可惜。如果隔年防晒霜舍不得丢弃的话,可以擦身体的手脚部位,因为身体的皮肤没有脸部肌肤那么薄,没有那么容易敏感,擦在身体上也是有一定防晒效果的,但要比标注的防晒数值低一些。

虽然隔年的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会大打折扣,但是用来作为普通的隔离霜还是可以的。隔年的防晒霜的防晒倍数敷大幅度降低,但是用来做普通的隔离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所以隔年的防晒霜可以在春秋冬三季紫外线比较弱的时候,不需要长时间在强烈紫外线暴露的情况下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