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脸上长痘怎么办?夏天脸上长痘是怎么回事?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脸上长痘怎么办?夏天脸上长痘是怎么回事?长痘痘是*让人烦恼的事情了,让人看到就忍不住想抠掉,那么,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天脸上长痘怎么办

祛痘小妙招一:芦荟黄瓜消炎法

1、芦荟和黄瓜都有消炎的功效。

2、到菜场买回新鲜的芦荟,切小片敷在患部,而黄瓜则去皮榨成汁。

3、洗脸后抹在脸上,经过约三十分钟再冲洗掉。

4、也可以将黄瓜汁加上:积安堂洋槐花蜂蜜饮用,也很有效。

祛痘小妙招二:食盐+醋疗法

1、食盐一勺,白醋半勺,开水半杯,将食盐白醋溶解于开水内。

2、每次洗脸后,用棉签蘸涂在小痘痘上也可以全部在脸上轻抹一遍。

3、就像用洗面乳一样,然后用清水洗净,此时有微微的刺痛感,是正常现象。

祛痘妙招三:红酒白醋祛痘

白醋的清洁能力很强,5%比例的白醋有杀菌、防霉、消毒的作用,对于杀灭引发痘痘的细菌很管用,红酒中的葡萄酒酸能够促进角质新陈代谢。将红葡萄酒和醋混入一杯水中,轻拍于痘痘患处,可以轻易消除痘痘。

祛痘妙招四:白菜面膜祛痘

白菜中富含维生素C,水分等天然营养,而且叶片筋络能去除油脂,具有*特的清热解毒、嫩白肌肤作用,将整片菜叶洗净平铺在干净的菜板上,用小擀面杖或者酒瓶轻轻碾压呈糊状后,贴在脸上。每10分钟更换一次叶片连换三次,每天坚持。可以达到很好的祛痘效果!

祛痘妙招五:土豆祛痘

土豆具有消炎、活血、消肿和胃调中、益气健脾、强身益肾等功效,可辅助*疗皮肤湿疹、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等症。将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后贴在痘痘处,等*初的清凉感消失后,再更换新的土豆切片,大约3次后就能感到痘痘的肿痛感在减轻,坚持敷痘痘会好的很快。

祛痘妙招六:蜂蜜祛痘

科学家证实,蜂蜜中含有元素周期表中所列的所有微量元素,其中尤以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含量高。因此,蜂蜜有较理想的美容效果。由于蜂蜜是高浓度的糖溶液,所以还对很多菌类有抑制作用,原因在于它所含有的葡萄糖过氧化酶,能与葡萄糖发生反应,产生过氧化氢,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具有杀菌和抑菌作用。比如晨起的时候,用加入半勺汤匙积安堂洋槐花蜂蜜的温水漱口,口腔内的细菌基本上都会被消灭。所以,在国外很多皮肤科医生也会直接用蜂蜜来清洁创口,*疗皮肤性疾病。

夏天脸上长痘是怎么回事

1.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导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汗毛孔的粗大,皮肤相对粗糙,从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

小提示:内分泌失调,可以进行调整,建议吃**进行调理。

2.饮食的不规律

比如日常生活中,经常的暴饮暴食,经常吃一些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很容易导致身体各因素受到刺激,导致痘痘的生长。

小提示: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

3.不良的作息习惯

不良作息习惯也是导致痘痘一直长的原因。长期熬夜,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痘痘的生长。

小提示: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才能拥有好的皮肤。

4.不注意个人卫生

像平常不爱洗手,经常用手去摸脸之类的,还有不定时的更换床单、枕套之类,这样很容易导致毛囊里的痤疮杆菌繁殖,从而导致痘痘的生长。

小提示:平时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定时更换床单被套等。

5、生活压力过大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导致我们的生活压力逐渐的增大,生活、工作的各种压力,从而导致作息的混乱,时常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脸上的痘痘疯长起来。

小提示:生活压力大,应该学着去放松一下,比如可以出去旅游、登山之类,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开阔起来。

6.身体免疫力下降

可想而知,当身体免疫力下降,自然我们皮肤的抗病能力也随之下降,皮肤容易感染痤疮杆菌,导致痘痘的生长。

小提示:平常要多注意营养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的食物,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7.肾阴虚

这类体质的人皮肤很容易出油,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

小提示:注意皮肤的清洁工作,多吃蔬菜水果,少熬夜。

夏天脸上长痘怎么预防

戒烟酒

喜欢抽烟的人因为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导致身体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这样会影响血液将养分送达到皮肤细胞,导致皮肤因为缺乏营养,细胞的新陈代谢减慢,老化细胞和细胞代谢物容易堆积表层皮肤造成毛孔堵塞。

少吃甜食

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点心*容易招来青春痘,同时脂肪含量高的花生、坚果也要尽量少吃。

不偏食

很多人喜欢吃鱼、肉,而不太喜欢吃蔬菜。实际上,多吃蔬菜是一个**青春痘的好方法,如胡萝卜、菠菜等具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的作用,而青椒、花菜可以有效抗菌。均衡的饮食,有助于身体健康,减少青春痘的滋生。

睡眠调理

皮肤具有自我**能力,特别是在夜间熟睡期间,如果是经常熬夜不能**充足睡眠的人很容易造成皮肤自我**能力减弱,又因为身体内分泌受到影响,容易产生痘痘。皮肤的代谢一般在晚上11点——凌晨2点进行,这个时段进入深层睡眠状态是**睡眠质量的关键,也*疗青春痘的必要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