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为什么会搓泥?粉底液搓泥怎么办?

2017-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粉底液搓泥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皮肤干燥、角质层过后或过薄、以及粉底液使用过量等等。那么粉底液搓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粉底液搓泥的原因

皮肤过于干燥导致搓泥

皮肤过于干燥的话,无法很好的吸收护肤品,这样就容易导致护肤品在皮肤表层堆积,上底妆的时候,粉底液就会与皮肤表面护肤品混合堆积,导致搓泥的现象出现。

如何解决:

皮肤干燥的问题光用水或乳液无法解决,在日常护肤措施中要加强使用保湿精华,做保湿面膜。

皮肤角质层过厚或过薄导致搓泥

人的皮肤角质层太厚,导致护肤品无法**吸收,停留在皮肤表层,再上粉底液的话,两者结合就会出现搓泥的现象;而如果角质层太薄的话,皮肤严重受损,护肤品无法被锁住,导致皮肤干燥,再上粉底液的话,就会导致粉底液在皮肤表面堆积,造成搓泥的现象。

如何解决:

要坚持定期去角质,一般来说*好每个月去一次角质,如果是皮肤很敏感或是很干燥的话,建议在一个半月左右去一次角质,这样才能使肌肤很好的吸收护肤品,避免上粉底液后搓泥的现象出现。

护肤品或化妆品中胶质过多

很多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种都有增稠剂成分,这种成分属于胶状物,产品中添加的胶状成分过多的话,待水分蒸发后,皮肤上仅剩大量胶质,这种情况下再擦粉底液也会出现搓泥现象。

如何解决:

擦粉底液的时候*好减少其他化妆品和护肤品用量,待皮肤吸收后,再使用乳液或面霜来帮助锁住肌肤水分。

护肤程序不正确导致搓泥

有的女生在化妆之前,对于护肤程序并不太在意,为了节省时间要不就随便擦点护肤品,或是直接上粉底液,这样的情况下,皮肤难以吸收护肤品,也会导致搓泥的现象出现。

如何解决:

该有的护肤程序还是不能少,尤其要注意肌肤保湿工作,按照洁面,水,乳液,眼霜,精华,面霜的顺序先护肤,后再使用粉底液。

护肤品未**吸收造成搓泥

在上底妆之前,护肤品使用量过多,涂抹太厚,会导致肌肤无法**吸收护肤品,残留的护肤品和粉底液混合,就容易导致搓泥现象出现,使得粉底液与肌肤无法**贴合。

如何解决:

使用护肤品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并且要等肌肤**吸收了护肤品成分之后,再开始上粉底液。

粉底液使用过量导致底妆搓泥

使用粉底液的时候一次挤出过多,导致粉底液不能均匀的贴服与肌肤上,然后没有经过处理就继续上妆。很容易导致搓泥的现象出现。

如何解决:

在上粉底液之前应该注意选取适量,一般情况下粉底液一次挤出一粒黄豆大小的即可,在两边脸颊,额头,鼻子,下巴五个部位各点一点,再横向拍开或用手涂抹均匀即可。

产品渗透性不好导致搓泥

不少的化妆品护肤品的渗透性不好、亲肤性不佳,导致后续的护肤品停留在肌肤表面,从而出现搓泥现象。

如何解决:

建议大家在购买产品时先去专柜试,或是小样试一试,挑选亲肤性较好的化妆品使用~

上妆手法不当导致搓泥

许多女生在上护肤品的时候都采用涂抹的方式,涂抹的方式很有可能无法让肌肤**吸收护肤品哦~

如何解决:

用拍打上妆手法代替涂抹,将护肤品以拍打的手法轻轻拍打进去。涂抹护肤品时也不要来回揉搓,不仅仅会容易导致搓泥,皮肤还会因为拉扯而容易出现小细纹。

不同乳化体系的护肤品导致搓泥

例如含有甘油的水和水溶性的面霜混合,因为水油不相容的原因则会出现搓泥的现象。而化妆品也都分为亲水和亲油,用了亲油性的产品再打亲水性的皮肤上,基本会都搓泥。

如何解决:

购买产品时分清自己究竟要用亲水性还是亲油性,购买同个乳化体系的产品即可。

怎么防止粉底液搓泥

1.保养前先温热双手

我们在使用保养品之后要用温热的双手包覆整个面部区域以促进保养品*大限度被肌肤吸收,其实在保养流程开始之前,搓热双手也是*关键的一步。保养品中很多用于溶剂的成分在低温状态下会呈现类似于“凝结”的状态,所以*好能借助双手的温度来将它们“融化”开,从而避免搓泥。

2.定期护理角质

角质层是肌肤*外层的屏障部分,而当这个部分被大量老废角质细胞占据之后,肌肤的吸收能力以及新陈代谢能力就会下降,这样一来,保养品吃不进去,搓泥也就难以避免了。根据肌肤的状态以及耐受性,使用酸类焕肤或者物理磨砂型的价值护理产品,每周1-2次左右就可以有效改善搓泥的尴尬。

3.简化护肤步骤

很多时候涂抹保养品搓泥的现象其实也是在提醒你当前的保养流程太过于冗长,需要尽量精简护肤步骤,一般来说,除了化妆水、保湿产品外的加强护理单品数量不建议超过3个。

4.注意产品的兼容性

保养品搓泥有时是因为产品的兼容性出了问题,比如一些含有大分子胶质的保湿凝胶在遇到含有皮脂吸附成分的粉末之后便会搓泥,所以在保养流程中要大力避免这两种属性的成分一起使用。

5.拍打涂抹

来回揉搓的手法无疑会像搅拌混凝土一样使保养品搓泥,想要避免这一情况*有效的方法就是以轻怕按压的手法取代来回揉搓涂抹。

6.选择油状保养品

油状保养品的亲肤性非常理想,能够快速渗透进肌肤,与角质层融合在一起,如果在使用保养品的过程中有搓泥问题不妨尝试用油状形态的保养品取代其他如凝霜、蛋清质地的产品。

7.去除脸部毛发

脸部微小的毛发会让保养品中粘性较强的成分更容易附着,从而导致搓泥,如果在注意了产品搭配以及使用手法之后,仍有比较严重的搓泥情况就需要考虑去除脸部多余的细小毛发了。

8.搓泥后的应急对策

使用保养品搓泥之后不要急着着洗脸,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用面巾纸轻柔的碎屑扫清,如果大面积搓泥则需要使用化妆棉蘸取爽肤水之后轻柔擦拭面部区域,之后在使用保养品补涂时也要减少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