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怎么治?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痘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平时的饮食一定要选择清淡点的食物。*好不要吃辣椒,生冷的食物,像薯条,汉堡,薯片这些油炸的食物也是要少吃的。

经常长痘痘也有可能体内有肝毒素,这是因为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引起的,*好晚上十点左右就上床睡觉,即使睡不着的话也要躺着休息,这样才能把体内毒素排出去。

经常长痘痘的人通常都是油性的皮肤,所以洗脸的时候也是要洗干净的,要选择有深度清洁的洗面奶洗脸,这样才清洗的干净。有的人经常面对电脑。在用完电脑的时候也是要马上的洗脸的,这样才不会经常长痘痘。

大部分痘痘都是医学上所说的痤疮。痤疮常有两种表现:一种叫粉刺,是单纯由于油脂分泌增多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的小丘疹,不发红;另一种叫毛囊性丘疹,是毛孔堵塞时间比较长后,细菌在毛孔内滋生而形成的炎症,会发红、甚至出现脓点。大多数痤疮的产生和皮肤的油脂分泌、内分泌密切相关。

丹参、赤芍、薏苡仁、川朴、苦参各10克,地肤子12克,车前子15克,甘草、苍术、防己各6克。水煎服。若见咽干口燥,可加玄参、麦冬各10克;咽痛加玄参、藏青果各12克。薄荷、桔梗各6克,便秘加瓜蒌、*麻仁、大黄各10克;带多色黄加金银花10克,土茯苓等15克;经行腹胀加败酱草15克,知母、黄柏、香附各10克。鲜黄瓜汁、白醋等量调匀,先用热水洗脸后再搽脸,每日3次,擦后过10分钟用温水洗去,连用半个月。

海鲜与腥发之物忌吃。痤疮患者易出现过敏现象,海鲜与腥发之物都是发物,易引起过敏现象,使*疗更加困扰,导致慢性炎症扩大,加重痤疮患者的病情。患病期间不宜吃此类食物,尤其是海产品。

中医针灸祛痘的原理是根据每个人的长痘具体原因,比如饮食结构不合理、肺*、胃*或者脾胃不调等,针对性的刺激人体穴位,“虚则补,实则泻”,调理气血和脏腑的功能,实现经络通畅,达到祛痘美容的目的。

针灸祛痘的优势一方面可以排除体内毒素,调节内分泌,控制油脂腺分泌,收缩毛孔,对急性期、炎症明显的痤疮效果尤佳;另一方面可刺激血管扩张,改善机体的微循环,增加面部的皮肤营养,促进面部的色斑吸收、创面的愈合和痘印的消退。

刺络放血是根据病人的病情,运用特制的针具刺破人体的一定穴位或浅表的血络,放出少量血液,以*疗疾病的外*方法。喜欢吃肉食、辛辣食物的这类痤疮患者*适合采用刺络放血祛痘痘,因为这类人一般来讲胃*比较重,*为阳邪其性上炎,当*着起来以后必然往上蒸腾,那么胃*向上熏蒸的时候,首先要引动肺*,而中医认为肺主皮毛、肺为华盖,来自胃和肺的致病之“*”,*终反应在脸上,就形成了痤疮。

我们知道人体有热毒或*热比较重的时候,他的阳气是比较充盈,说明是通过人体的阳气表现出来的,应该说*热和阳气可以划一个等号,这就是所谓的热为阳,气有余便是*。通过刺破统摄阳气的穴位就可以很快的疏泄阳气,散发阳气,从而达到泻*的目的。这也正是刺络放血可以祛痘的原因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