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隔离霜功效、用隔离霜有什么作用?

2017-03-25来源 : 互联网

隔离霜是个保护皮肤的重要物品。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有机防晒剂和紫外线作用,使原本对肌肤有害的紫外线,转变为无害;物理防晒剂(钛白粉,氧化锌等等)主要是靠折射原理来阻挡紫外线。

如果不使用隔离霜就涂粉底,会让粉底堵住毛孔伤害皮肤,也容易产生俗称"吃"的粉底脱落现象。在化妆前使用隔离霜就是为了给皮肤提供一个清洁温和的环境,形成一个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备"前线"。

但是涂了隔离霜,如果不仔细卸妆清洁,就会直接导致皮肤晦暗缺乏健康光泽,肤质松弛,滋生暗疮。

现在很多mm都喜欢用隔离霜,但是对于隔离霜到底怎么样,又是起什么作用却不是很了解。说到隔离霜就不得不先说说他的起源,其实国内*先出现隔离霜这类产品是旁氏推出的隔离霜,当时提出的宣传口号是“隔离紫外线,隔离脏空气,隔离彩妆”。这三个作用也成为以后其他隔离霜的共同宣传口号,甚至在很多消费者心中这也是隔离霜基本的功效。不过,当时那款隔离霜实质只是一款低SPF值的防晒霜,不过这款普通的防晒霜在改换了隔离霜的门庭后却出乎意料的受欢迎,所以后来有越来越多的隔离霜面世。

隔离霜真的可以像广告上所说隔离紫外线、脏空气、彩妆,还是能隔离电脑辐射? 无论他具有多少功效,隔离霜本质还是膏霜。隔离霜并不能真正隔离所谓的脏空气,彩妆,因为它不可能在脸上形成一个“铜墙铁壁”,所以脏空气、彩妆多多少少还是不可避免会落到脸上。大家不能以为用了隔离霜就可以万事大吉,不用担心皮肤变坏!

对于电脑辐射的防护也是现在很多隔离霜的宣传口号,但是这个以目前的技术来看是很难做的。电脑辐射的大部分属于低频辐射,它的波长约为 6.5cm,而隔离霜和防晒霜针对的主要是波长0.01-0.40微米的紫外线。可见,隔离霜对电脑辐射根本没有什么作用。电脑除了辐射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以外,电脑屏幕的静电效应会吸附大量空气中的微尘。使用电脑时,我们的皮肤是处在一个相当“脏”的环境中。至于对灰尘的防护,普通膏霜,乳液就可以做到。所以常用电脑的mm们不必非用隔离霜,倒是用完电脑后洗把脸,洗掉些灰尘比较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