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肌肤为什么会干燥 春天如何护肤?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了干燥的秋冬季节,温暖湿润的春天对于人们来说,无疑是更为舒适。按理说,这样的天气,皮肤不会干燥了吧,可是偏偏却又一些小伙伴在这个时候出现肌肤起皮、脱皮等症状。事实上,肌肤是保湿无论哪一个季节都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干性皮肤尤为如此。

那么,春天脸上起皮是原因是什么,春季该如何面对各种肌肤问题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听听皮肤护理**怎么说。

一、春季气候温润肌肤为何还干燥?

1、气候变化

冬春交替季节,肌肤会变得更加敏感。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让肌肤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干燥症状。

2、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皮脂的分泌减少,皮肤保存水份的能力也会下降,从而使皮肤缺乏水分与弹性,变得越来越干。

3、护理不当

在比较燥热的天气里,肌肤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肤油脂分泌增多,许多女性都喜欢选择清爽控油的护肤品,或是增加清洁肌肤的频率,导致肌肤水分流失速度加快。此外,肌肤在缺水的情况下容易粗糙,经常化妆的女性可能会加厚粉底来遮盖,导致恶性循环,令皮肤变得更加脆弱。

4、不注意防晒

虽然说春天的光线并不强烈,但是只要有紫外线的存在,就会促进水分的蒸发,假如肌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就会容易出现干燥现象。

5、其他原因

使用过热的水洗澡、淋浴时直接用喷头冲脸、使用具有刺激性的清洁剂或香皂、喝过量的咖啡和茶等,也会使皮肤变得干燥。

二、春季如何护理肌肤?

1、每周做一次脸部熏蒸

**表示,蒸脸仪、补水仪等脸部补水仪器对肌肤的保养保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目前蒸脸保湿在MM中颇受欢迎。每周用蒸脸器蒸脸一次,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干燥起皮的皮肤充分地吸收水分和脂肪,让皮肤变得细白柔嫩。还有,一定时间的熏蒸能促进发汗,起利水消肿、排泄体内有毒有害物质的效果。”熏蒸美容不仅操作方便、简单,效果还****—熏蒸过后,皮肤润润的,感觉毛孔开放,神清气爽。所以,

事实上,熏蒸的美容效果是否如感觉那般好?**表示,简单的熏蒸法只能起很小的美容效果,如果想要达到较好的效果,就要在熏蒸器具、药物添加等方面做更多的“功课”。比如去色斑者可在熏蒸时加入舒筋活血类**,如当归、白芷、丹参等,可使活血化淤、祛斑作用更加持久,效果更好;又比如针对青春痘的情况,可加入绿豆等,起消炎的作用。

2、追求温和清洁

洗脸水的温度对脸部护理也是很关键的,水温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也不能冷热水交替,*好是用温水洗,冷水或是热水都容易刺激皮肤。洗脸不要用盆和毛巾,直接用流动水洗,盆和毛巾容易滋生细菌。洗面奶先用手搓出泡沫之后再上脸,而不是在脸上搓开,洗的时候轻轻揉搓就可以了。

3、连敷补水面膜

脸上起皮是皮肤干燥缺水的反映,所以需要集中补水。MM们都知道敷补水面膜是一个很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敷一片平时用的补水***、又很温和的面膜,因为此时皮肤比较脆弱,所以一定要温和。可以连敷5天左右,待起皮现象好转,再按平时的频率敷面膜。

4、重复涂抹化妆水

在使用化妆水为肌肤补水时,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涂抹,在皮肤还未**吸收完时再涂抹一次,重复涂抹三次,可以**水质层层递进,让肌肤喝足水,同时又水润不黏腻。需要注意的是,化妆水要使用温和、植物成分的,因为脸上起皮时肌肤特别脆弱。

5、充分补水

不爱喝水的人群更容易出现干纹和死皮。当脸上起皮时,更加要注意多喝水,因为摄入足够的水分才能保持皮肤滋润。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如果不喜欢喝水,可以适当喝一些果汁、蜂蜜水、茶水等,注意果汁要是鲜榨的。

6、用蜂蜜洗脸

取适量蜂蜜于手掌心,双掌对搓,然后双手在面部向上向外打圈**。**之后用温水洗净,再进行日常护肤,一周左右起皮状况基本就会消失。*好选用天然蜂蜜,因为加工了的蜂蜜对皮肤不好。

7、面霜不可少

有些人护肤追求清爽感,所以不喜欢厚重的面霜,只用乳液进行保湿,如果平时不喜欢用面霜,那么在脸上起皮的时候一定要在护肤的*后一步涂抹一层面霜,因为面霜比乳液更滋润,保湿时间比乳液长,同时还能一定程度为肌肤阻挡外界的侵袭,对起皮会有改善作用。

8、每天做好隔离防晒

虽然春天的阳光还不是很强烈,但还是会有紫外线,所以每天出门之前要涂抹隔离霜和防晒霜,保护肌肤少受外界的刺激,也可以改善脸上起皮的状况。平时经常对着电脑的mm,更加不能因为懒就不做隔离防晒,因为电脑的辐射非常大,肌肤需要好好保护才行哦。

三、**皮肤可缓解干涩

美国皮肤科医学会曾向民众**了一个防皮肤干燥的新方法:**皮肤。这个方法能去除死皮细胞,促进淋巴系统和血液循环,从而有效缓解皮肤干涩。**前先将双手搓热,五指并拢,每处用手指肚按3—5次。**时,手指不要离开皮肤,保持弹性,用力要适中,如果感到疼痛,就说明手法过重了。体表面积小的部位如双臂,可以用指关节轻推,注意要朝一个方向。具体动作是,从下往上,由脚部开始,画圈**,沿着身体向上,依次**腿部、臀部、后背和躯干,*后是胸部和手臂。**到胸部的时候,用小幅的动作向着心脏方向轻按。

根据这种**方法,专辑建议,***好是在睡前以及刚洗完澡还没**擦干时进行,这时**更有利于皮肤吸收水分。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购买一瓶滋润有保湿效果的精油,配合着精油**,效果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