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晒伤了该怎么办

2017-02-13来源 : 互联网

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后敷在皮肤上。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这有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

**敷3-4次,每次约半小时即可。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有助于减轻皮肤红肿症状。

黄瓜汁涂抹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

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对付脱皮现象。敷后身体要用水冲洗干净。

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您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会更显著。

乳液护理

在晒伤部位可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涂抹,也有一定帮助。

对疼痛部位**涂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皮肤上停留5-6个小时。**次涂抹时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涂抹芦荟汁

将芦荟内的啫喱状汁液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芦荟除了可以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叶液也有立即降热、清凉的功效。

西瓜皮擦拭

西瓜皮含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伤皮肤。若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皮肤上,可有效减轻症状。

吃片药抗炎消红肿

阿司匹林具有抗炎效果,可以压制肌肤中引发红肿的化学物质。美容护肤

牛奶冻敷

在一个碗中用等量的牛奶、冰块和水,制作成冷牛奶,把干净的布浸透,然后把这块布敷在晒伤的部位五分钟。重复三次。

牛奶的脂肪,蛋白质和pH值对肌肤具有舒缓的抗炎效果。另外,较低的温度可以令血管收缩,缓解浮肿症状。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

夏天太阳很是毒辣,但是依旧有很多朋友喜欢外出游玩,或者是因为一些紧急的事情而不得不外出,特别是一些在海边的朋友们,由于穿着的比较少,皮肤经常有被晒伤的现象,那么晒伤后如何快速美白?一起来看看:

1、在晒伤之后我们可以*先选择爽肤水,由于爽肤水里面有镇静舒缓的功效,加之爽肤水里面有很多的天然成分,加之适当的补水保湿和收敛毛孔功效,选择具有镇静舒缓功效的爽肤水不仅能够有效的防敏感,而且还能够应对晒伤的异样状态,防止晒伤扩散。

2、再次我们可以选择面膜作为产品之一,有很多面膜里面的水分,具有很好的对肌肤有重要的补充的作用,,因为面膜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水,而且还具有很多不错的美白成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此时具有去角质功能的面膜,并不适宜在晒后使用。

3、精华液对受损的皮肤也有很强的作用,在皮肤的过程中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晒后虽然美白很重要的,但是受损更为重要,所以选择具有皮肤,增强细胞活性的成分很重要,EGF、金盏花、百合、尿囊素等都具有好效果。

4、如果选择以上的几类产品,可能滋养霜朋友们就不会去选择,如果以上的产品效果不适很好的,建议可以选择滋养霜,滋养霜是肌肤汲取营养的重要来源,滋养霜不仅需要具有补水保湿、美白、还需要具有好功效。


标签: 皮肤晒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