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可以做面膜吗?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阿司匹林可以做面膜吗?阿司匹林作为一种**药物之一,传言说阿司匹林可以用来自制面膜,那么,阿司匹林能当做护肤品使用吗?今天我们来看看阿司匹林真的可以做面膜吗,了解阿司匹林是不是所谓的跨界小能手,性价比高的面膜自制材料呢?

阿司匹林可以做面膜吗

阿司匹林不能做面膜。这是因为阿司匹林在潮湿的环境下就会缓慢分解成水杨酸与醋酸,水杨酸有强大的去角质功能,浓度是个关键,用得好是美肤,用不好就成毁肤了。本来我们使用阿司匹林做面膜是为了保养皮肤,但是因为水杨酸的刺激作用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此,阿司匹林不可以做面膜使用。

高浓度阿司匹林危害面部屏障

阿司匹林水解会变成水杨酸和醋酸。由于高浓度的水杨酸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据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护肤品以及洗面奶中水杨酸的限用浓度为2%。阿司匹林不能做面膜。因为自制阿司匹林面膜是控制不了浓度的,阿司匹林不是合适的自制面膜材料。

阿司匹林做面膜用会引起敏感

阿司匹林具有去角质的作用。而过度去除角质会导致皮肤的屏障功能减弱,皮肤角质越来越薄,皮肤会变得愈加敏感,会带来红肿发痒的症状。

阿司匹林可以做面膜吗?阿司匹林不能做面膜,美眉们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用不好就成毁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