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如何看保质期

2017-01-15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你上一次清理你的化妆包是什么时候吗?如果已经长达几个月甚至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清理了,那么这就是个好机会,下面就教教大家化妆品如何看保质期,看看有没有已经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吧。

化妆品如何看保质期1.看瓶身

化妆品的瓶身都会有一个这样的标示,上面的数字表示产品开封后能使用的时间,12M代表开封后可以保存12个月。这与产品包装上的3年或5年的保质期有什么不同?一般瓶身的保质期是在未开封状态下的建议,而图中的标示则是开封后的保质期,会比未开封的短很多。

化妆品如何看保质期2.容器是关键

放在罐子里并不意味着接触不到外界,除非它是理想型的无菌产品。一般来说化妆品中的精华液等有效成分浓度较高的会采用真空按压泵的包装,比较不容易接触细菌;洗面奶、防晒等乳状品会以挤压管为容器,空气容易回流到管内,也要注意不要放置太久。

化妆品如何看保质期3.质地大过功能

根据一般的经验,液体的保质期要小于粉状产品。因为每次使用手指沾取产品都会使其受到细菌的感染,而细菌在潮湿的环境中比在干燥的环境中更容易繁殖。所以可能散粉用上一两年都不会有明显的变化,而粉底液和液体状彩妆则很容易有分层、变质等情况产生。

化妆品如何看保质期4.不要使用已过期的产品

像治疗痤疮的药物一旦过期就会失去药效。通常来说,如果涉及到处方药或者有医疗作用的产品,会有一个严格的到期时间,而不是像我们前文所说的会有打开的罐子的标志。因为要保证药效的有效,所以要在到期时间之间用完,否则你可能要忙于对付令人讨厌的副作用,而没有真正受益于药物本身的益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