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黑眼圈 “夜猫子”必喝的五款滋补汤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都知道熬夜危害多多,可是疯狂的上班族也是逼不得已啊。常常因为工作熬夜,皮肤也会出现各种问题,黑眼圈那是遮都遮不住,不过,补救方法还是有的,那么熬夜的人怎么保养呢?推荐5款熬夜必备的滋补靓汤,减少熬夜带来的危害!

滋补靓汤一:绿豆薏仁汤

原料:绿豆,薏米仁、红糖。

制作方法:将绿豆,薏米仁洗净泡约3个小时,然后将绿豆放入锅内,加水,炖煮,煮开后,加入薏米仁,一起炖煮,煮开后加入红糖调味即可。

功效: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的作用,另外绿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缓解疲劳,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因为熬夜而丧失的过多的维生素C。薏仁就具有健脾止演的作用,另外薏米仁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可以减少因为熬夜给眼睛造成的损失。

滋补靓汤二:黑豆红花汤

原料:黑豆50克,黑米50克,红花3克,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黑豆用清水浸3小时至透身、黑米、红花洗净。

2、将黑豆、黑米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用慢火煲烂。

3、再放入红花、红糖稍煮片刻即成。

4、没有红花可以用红枣或是枸杞替代。

功效:滋阴补肾养血。

滋补靓汤三:清炖橄榄汤

原料:青橄榄、南姜、香菜、盐、蘑菇粉。

制作方法:

1、先将干香菇蒂、黄豆、玉米、甘蔗、龙眼干挑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水煮开后,慢火煲煮两个小时左右,成素高汤待用。

2、青橄榄洗净从中间剁切成两半,南姜洗净切成小片状,香菜洗净摘出叶子香菜头区分出来,待用。

3、 将切好的青橄榄六小半和南姜一小片放入炖盅中,放入少许盐、蘑菇粉加入准备好的素高汤、滴入少许油、放入蒸笼大火蒸两个小时左右拿出。

4、将蒸过的青橄榄汤,挑洗好的香菜头一棵,再次放到蒸笼大火蒸20分钟左右拿出,去除掉蒸过的香菜头,再放入挑选好的鲜香菜叶即可。

滋补靓汤四:虫草花汤

原料:干虫草花、山药、栗子、红枣、干莲子、干茶树菇、姜片。

制作方法:

1、虫草花冲洗干净,茶树菇泡发好后剪去根蒂剪成段洗净,干莲子去除莲芯洗净,红枣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待用。

2、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块状放入油中略炸一会捞出控油,栗子煮熟剥去表皮洗净、姜去皮洗净切成片,待用。

3、取干净的炖盅将准备好的山药、栗子、姜片、红枣、莲子、茶树菇、虫草花放入炖盅里,加上少许盐、蘑菇粉调味,加入开水盖上炖盅盖子,放进蒸笼、蒸两个小时左右拿出即可。

标签: 滋补靓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