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粉刺可以化妆吗?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化妆能让妹子们看上去神采奕奕、气色更好。但脸上长粉刺可以化妆吗?形成粉刺的原因是毛孔堵塞,皮脂无法排出。其实,比起化妆,脸上长粉刺更需要温和清洁、轻度保湿以及物理遮挡防晒。来看看脸上有痘痘和粉刺究竟能否化妆吧。

脸上长粉刺可以化妆吗?

脸上有粉刺不可以化妆。化妆会使毛孔中积累许多粉底和香精,再和空气中的灰尘、汗水混合在一起,就变成很脏的脏污物质,这样一来很容易阻塞毛孔,脸上的粉刺不但无法掩饰,反而更恶化,粉刺痘痘还会四处蔓延。

脸上长粉刺可以化妆吗?化妆品会带给皮肤负担,化妆品中含有香精香料,会让一半的人对此产生皮肤敏感。而且在彩妆中,香精香料含量很少低于1%,甚至会高达5%,这可能是彩妆对皮肤伤害更大的另一原因。

脸上有粉刺可以用唇膏

尽管脸上有粉刺就不可以化妆,就算只是用粉底轻度遮瑕也不妥。但是遇上重要的宴会或者约会,还是可以使用有颜色和滋润度的唇膏保护唇部,提升整个人的气色。另外脸上长粉刺期间修眉也是可以的,要小心不可以碰到粉刺和痘痘。

脸上有粉刺洗脸不要搓擦

脸上长了粉刺是不可以化妆的,更需要注意的是合理的清洁+基础护理+物理遮挡防晒。洗脸虽然有助于去除脸多余的角质,减少毛孔堵塞。但洗脸也不要过勤,一般早晚两次即可,大量出汗后可多加一次;洗脸的水要适中,以免对脸上的粉刺有刺激作用,洗脸时不可用力搓擦,以防止清洁过度,导致长粉刺的肌肤屏障受损。

通过小编的介绍,你知道脸上长粉刺可以化妆吗?脸上有粉刺不能化妆。皮脂分泌过旺,就会造成毛孔被堵塞,毛孔已经被堵住了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和红红的粉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