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节嘴唇为什么干裂?

2016-12-1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节嘴唇为什么干裂?冬天是个干燥的季节,会让你随时“放电”,身上皮肤干燥,嘴唇也干燥,甚至会干裂,嘴唇干裂除了天气原因,还有很多人为因素,比如天天抹口红、舔嘴唇。

冬季节嘴唇为什么干裂?

1、用手撕嘴唇的死皮

嘴唇干裂得严重时,会有唇皮翘起来,这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撕,这样很容易撕裂嘴唇,导致疼痛和流血,经常反复刺激嘴唇会使嘴唇感染。可用小剪减掉唇上翘起的死皮,也可用坚持用蜂蜜涂抹嘴唇几天,直至嘴唇干裂情况改善。

2、天天抹口红

口唇的外形,在美学上仅次于眼睛。嘴唇本身并不具备曲线美,但是布满了美的情感,在女性的包里都是备着一根口红,每天涂抹口红无数次。长期涂口红会影响全身健康,口红中的羊毛脂和蜡质都有较强的吸附性,会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以及一些重金属离子等悬浮物吸附在口唇黏膜上,女性在喝水和吃东西时便将上面附着的有害物质带入口中,危害健康。

3、舔嘴唇

许多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的状态时,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润嘴唇,以为这样就可以让嘴唇暂时湿润,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

当然,解决造成的根本原因才能解决嘴唇干燥问题,补充维生素和水分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在日常饮食中注意不挑食不偏食,多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水杯放在眼前,时刻提醒自己喝水;当然配合护唇膏的使用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改善嘴唇干裂的问题。美容护肤

预防嘴唇干裂的方法:

1、多喝水。平时要多喝水,补充水分,避免因缺水而导致嘴唇干裂。

2、补充维生素E。注意补充维生素E,也能够有效预防嘴唇干裂问题。

3、涂蜂蜜。将蜂蜜轻轻涂在嘴唇上,并按摩至吸收,能够预防嘴唇干裂。

4、涂保湿润唇膏。平时注意涂润唇膏,保护嘴唇,是预防嘴唇干裂有效的方法。

5、冬季外出可带口罩。戴口罩是为了避免冷风吹到嘴唇,能够减少嘴唇水分流失。

注意:冬季嘴唇本就容易缺水干裂,如果舔或撕干裂的嘴皮,唾液中所含的酶也会让干燥加剧,只会让你的嘴唇更干,严重的时候甚至引起感染或唇疱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