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镜片和玻璃镜片那个好?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树脂镜片和玻璃镜片是常见也是普及的两种镜片。当然玻璃镜片要比树脂镜片出现的时间要早一点,但是就目前来说树脂镜片的使用率比玻璃镜片要高,已经逐渐的取代了玻璃镜片了。以下我们来分析一下树脂镜片和玻璃镜片那个好!

树脂镜片和玻璃镜片那个好?

玻璃镜片:主要材质是光学玻璃,这种镜片的耐刮性更好,镜片不易刮花,折射率也会更高。不过这种材质的镜片,抗摔性不好,容易破碎,安全性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此外重量比较重,戴在鼻梁上负担感大。

树脂镜片:透光率高,视物时更加清晰真实,没有色差现象;抗化学性能强,一般家庭使用的溶剂和化学品不会对镜片产生损害;防雾性能比较佳,树脂镜片使用家庭中性洗涤剂擦拭后可起到很好的防雾效果;反光效果比玻璃片低,不会出现刺眼等现象;镜面容易增加膜层,并且具有防辐射、耐磨、耐油污、防眩光等多种功能。但是镜片表面很容易刮花,刮花后不单单是影响了镜片的美观也会影响镜片对视力的矫正。同时树脂镜片容易抗腐蚀性和抗高温性能不佳,容易变形。不过近年来,随着生产和科技技术的不断改进,这些缺点慢慢得到了优化!

这两种镜片各有优缺点,但是从现在消费者的选择来看,树脂镜片得到了更多人的喜欢。特别是在广大的学生朋友里面,树脂镜片的普及率相当的高。至于谁更好一些,看个人的选择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