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可以祛痘?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脸上长痘,无疑会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脸上有无青春痘似乎已然成为判断皮肤好坏的新标准,那么怎么可以祛痘呢?小编介绍几个方法给你,一定要注意照做才行哦。

怎样可以祛痘?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要注意面部和手部的卫生,常用温水洗脸,避免用碱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的化妆品,以免进一步堵塞毛孔,使痘痘加重。

其次不要用手去挤、捏、掐痘痘,这样会使炎性细菌向深部发展使痘痘更严重,甚至成为痤疮。这时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诊治,遵循医嘱,认真服药。

二、合理护肤

平时注意护肤,经常使用控制油脂分泌和具有保湿效果的护肤品。但是不要滥用化妆品,上班注意卫生规律,不要浓妆艳抹,淡妆更自然、更适宜。

三、服用药物需注意

有的药物会使痤疮病情加重,包括有些雄激素和皮质类固醇激素,以及齿族元素和苯妥美钠、异烟肼等药物。使用这些药物时需请医师指导,尽量避免使用。

四、注意饮食

饮食要做到合理调配,可以“三多两少”做起。要经常食用多锌食物如玉米、扁豆;多维他命食物如红萝卜、菠菜、生菜、杏子、动物肝脏等;多粗纤维食品如全麦面包、大豆、笋等。

同时要做到:少肥甘厚味如动物油、芝麻、花生、蛋黄等油脂丰富食物;少辛辣腥臊食物,以免加重痘痘或引起过敏情况。

五、心情开朗最重要

保持乐观情绪和充足睡眠,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乐观愉快情绪,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这些都有利于身体排毒,减轻痘痘。

怎么可以祛痘?怎么可以有效祛痘?想要一张看起来干干净净的脸,不能急于求成,跟着小编说的做,一定没错。


标签: 怎样可以祛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