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容第一人:宋丽娜博士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在寒风料峭的一月里,我在幸福大厦的歌莲娜国际美容美发中心内遇到了被誉为中华美容第一人的宋丽娜博士。只见她着一习宽松的长衣裤,不经间流露一种高雅的气质。寒喧之后,她爽快地答应了我的采访。

记者:“宋小姐.有人称你是中华美容第一人.你认为如何呢?”

宋丽娜:“我觉得国内的同仁真是太抬爱我了虽然我曾经荣得过一些成绩,许多地区拥有自己的美容学校.但在众多的同业中.究竟谁才是第一人,恐怕很难定论”

记者:“能谈一谈你获得世界冠军的经过吗?”

宋丽娜:“是这样的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与美容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行业的时候,我就象走入了一个奇妙的美的世界,从此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在1989年的时候,我作为CIDE(S博士级美容师首次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发型化妆设计大赛,并获得全场总成绩第二名。同年,我即赴希腊参加了lCDES(C)第43届世界美容化妆大赛。当时.全港只有我一人参加,而且亚洲人在这样的大赛中从未获得过任何奖项许多人劝我不要去,也有些人等着看笑话可我就不信,难道拥有几千年文明史的东方,会在美学上永输人后吗?我去了,很有信心。不过具没想到竟然是冠军.当大会宣布我设计的“古希腊幸运女神”夺得全场第一名时,我激动得泪不成气。可以说,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记者:“在获得世界冠军后,你本来有很多好的机会可在国外及香港发展,而你为什么却把重点放在中国大陆呢?”

宋丽娜:“因为中国的美容业太不发达了。中国的女性一道是以美丽、聪颖著称的,她们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如何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有用成分,制成美容用品。而在今天,社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科学的新时代.可是中国女性在美容科学领域里却与西方国家有着巨大的差距。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把世界先进的美容科学知识介绍给千千万万的中国百姓,让她们掌握这些知识,更好地美化自己、美化生活,让中国将来能有更多的世界美容冠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世界尖端美容》,还在海口、深圳、北京开办了美容培训中心,培养拥有世界认可文凭的专业美容师。”

记者:“对于那些在中国内地的美容爱好者,如果她们不能到北京深圳学习,你怎么满足她们的要求呢?”

宋丽娜:“我们已经开始筹办全国性的美容函授教学.渴望今年三月能够实现。到时候全国各地的美容爱好者,不出家门.就可以了解和学习到最新的美容技术和知识为此.北京广播学院专门协助我拍摄一套12本的教学录像带.以适应美容业重在操作的特殊要求。我的做法还得到了意大利VIP世界环球医学美容协会的支持,作为VIP中国分会的会长,我将为完成函授课程的全体学员亲自签发由VIP协会颁发的认可、并在意大利注册备案的美容师文凭。

记者:“听起来真是吸引人.肯定有很多人都跃跃欲试吧?那么,你如此沉醉于你的事业,你的先生会不会有意见呢?”

宋丽娜(笑):“要作一个妻子,又要作一个事业女性的确很难幸运的是我有一位理解我、支持我的丈夫。在我美容技艺走向高峰的过程中,他始终给我最大的努力和帮助。如果说今天我做出了一些成绩的话,首先应该感谢我的先生。

记者:“猪年到了.你在新的一年里有什么打算了”

宋丽娜:“我希望能在今年开业一所美容美发中心,并继续我同VIP及法国美容界的合作。最重要的是,能多培养一些学生,让我的美容知识为更多的中国人服务。

带着愉快的心情,我走出了歌莲娜。愿宋丽娜博士的美好心愿能够早日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