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散光怎么配眼镜?

2016-10-15来源 : 互联网

专业的验光单,相信的很的近视的朋友是不怎么会看的,里面的专业术语比如什么柱镜啦、球镜啦,总会有一些看不懂的地方。尤其是有散光的朋友,只是验光师告知有散光。那么眼睛有散光怎么配眼镜呢?有散光配眼镜,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眼睛有散光怎么配眼镜?

其实,散光和近视远视一样,都属于眼睛屈光不正,与角膜的弧度有关。在进行散光配镜时,先确定是规则散光还是不规则散光,规则散光则用普通镜片就可以矫正,不规则散光普通镜片不能矫正,好采用硬性隐形眼镜矫正,效果会比较普通镜片要好的多。同时散光还分为轻度、中度、高度三种。

检查视力,一般情况下散光有远视散光和近视散光两种,在检查视力的过程中,假如远视散光在+0.5D以内,轴向为90度,近视散光在-0.5D以内,轴向在180度。这两种情况下,属于轻度散光,一般不需要镜片矫正,只要避免眼睛疲劳即可。

对于轻度散光患者来说,一般是不会影响视力的,所以也没必要配镜矫正。可是有一点要注意,如果由于散光眼而出现视疲劳、视物不清时,不论是多么低度数的散光,都要给予适度的镜片矫正,以免引发成高度散光。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3.00D以内的正轴近视散光,只要患者是青少年和外斜视患者,都必须给予适度的镜片矫正。或者是3.00D以上的正轴远视散光,其儿童和青少年、外斜视患者,在给予镜片矫正时,可以适当的减少0.50~1.00D。

如果患者是初次配戴眼镜,而散光度数又明显的偏高,可以根据球柱等值规则减低散光度数。也就是,将原柱镜度数的1/4加在球镜上作为新球镜,原柱镜度数的1/2作新的柱镜,轴向保持不变。这样佩戴者不会感到异物感强、头晕、眼睛不舒服等症状。

有了散光注意及时配上,不然就会影响生活和工作,现在很多的眼镜片都是具有配散光的功能的,一般来说,不超过200度不用另外加*,要是超过了200就要价*进行眼镜片的定制了。

标签: 眼睛有散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