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数一样可以借用别人的眼镜吗?

2016-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视眼是现代社会非常普遍的现象,而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人们面对电脑和电视屏幕的时间越来越长,如不特别地注意眼部的保养,就更容易患上近视,很多人一旦看不清,喜欢拿别人的眼睛借用,这是很多的朋友都会有的习惯,度数一样可以借用别人的眼镜吗?

度数一样可以借用别人的眼镜吗?

其实,眼睛看不清的话,如果你顺手就拿别人的眼睛戴上,会对眼睛产生很大伤害,所以千万不要随便戴他人的眼镜,即使你们的屈光度相同。

近视了,为什么不能借戴他人的眼镜呢?因为屈光不正包括近视、远视和散光。近视眼又可分为单纯近视、复性近视散光、混合散光等多种情况。因此,每个人的屈光状态是不**相同的,医生或验光师要根据各人的屈光状态,进行主观验光(不散瞳验光)和客观验光(散瞳验光),然后又复试戴镜的镜子片,才能验出一副合适的眼镜。如果随便借别人的眼镜来戴,由于感光度数不同,其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焦点不能落在视网膜上,也就看清东西。即便有时能勉强看清,也不能持久,时间一长就会感觉眼痛、眼胀、不适。不但视力不能提高,反而会使近视度数加深。

那么又有人会问,我们和朋友的屈光度数一样,能不能互相借用眼镜呢?这种情况也太合适合适借戴眼镜,因为虽然两副眼镜的近视度数虽然一样,还要考虑每个人的瞳孔距离(两只眼镜片的距离),因为眼镜片的光学中心(镜片**部分)是屈光力大的部分,瞳孔距离不一样,两只眼镜片光学中心的距离也就不一样,戴上去也照样不合适,时间一久,也会出现视力疲劳症状。

标签: 度数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