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盒多久换一次?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佩戴美瞳和隐形眼镜的时候,它们必不可少的就是隐形眼镜和隐形眼镜盒这两个伴侣,我们都知道清洁卫生很重要,所以今天就为大家讲一下隐形眼镜盒多久换一次?

隐形眼镜盒多久换一次?

芝加哥大学医院眼科副教授路易斯-斯科拉法尼指出,因为隐形眼镜特别是海昌隐形眼镜价格便宜,而且又比普通框架眼镜方便,所以戴隐形的也越来越多,但戴隐形眼镜者一定都离不开隐形眼镜盒,而隐形眼镜盒盖一旦打开,细菌就会很容易找上门来,以致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 所以,如果隐形眼镜暂时不戴,应清洁消毒后存放在装有隐形眼镜护理液或无菌生理盐水的隐形眼镜盒中封闭保存,防止镜片污染和干燥,但镜盒也应及时清洁处理。那隐形眼镜盒多久换一次?

通常,若没时间做保养,建议2至3个月换一次;若每周用热水烫过、中性洗剂清洁、晾干,可以半年换一次。另外,可得眼镜网提醒大家,存放的隐形眼镜盒*好3-4天消下毒,因为镜盒可以滋生细菌和真菌。为了卫生起见,需经常用沸水冲洗,毕竟这东西跟眼睛密不可分,还是干净的好。而且,隐形眼镜盒*好也不要放浴室,因为潮湿容易发霉,更容易滋生细菌。

每次戴**瞳隐形眼镜以后,经过清洁消毒的镜片都要放入我们的隐形眼镜盒子当中,倒上适量护理液,密封放置。所以隐形眼镜盒的卫生也很重要,否则镜片的清洗就是徒做无用功了。

标签: 隐形眼镜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