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美妆市场“野蛮生长”问题多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韩国曝出市面上25种半**化妆品染料中过半含重金属甚至致癌物,韩国方面称,造成“半**”美妆市场混乱的原因是法律监管和市场实际情况的脱节。而国内不少提供半**美容的机构宣称其染料是从韩国、德国进口,在担忧违规产品流入的同时,国内野蛮生长的“半**”美妆市场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除加强法规监督外,还需深化国内外从事纹绣行业的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推动行业向着“操作**化、审美人文化、产品科技化、运营时尚化、发展可持续化”等方面发展。

半**美妆频出问题

近两年,“半**”美妆由于省时省力的同时还能呈现精致的妆容,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追捧,中国美容市场不断引进韩国半**技术,打开一种新的美容方式。“半**”化妆由于兴起于韩国,被国内也被称为“韩式定妆”,基本原理是在细微细胞内进行色彩插入,一般采用将色料植入皮肤的方式使得眉毛、双眼和嘴唇能够呈现出化妆效果。目前,不仅专业整形美容医院能为消费者提供半**服务,不少美容美发店也将文眉、文眼线、漾唇等半**性美妆项目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一些O2O的上门服务中也增设了文眉业务。

日前,韩国消费者发布品质抽样检验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的25种半**化妆染料产品中(文眉、文眼线),12种产品的重金属含量不同程度超标,部分产品的重金属含量甚至超过标准值的30倍,个别一级致癌物超标达5倍,除质量问题外,所有抽样产品在外包装标示上都不符合规范,没有标注产品名称、成分、生产时间等信息。这些抽样产品中包括了网络销量排名前三的品牌产品。

据央视报道,仅今年上半年,韩国与半**相关的受害案例就达12起,消费者接受半**化妆后,出现了痛症、发炎等情况,严重者甚至出现视力障碍。在国内,因文眉、文眼线导致消费者眼部受伤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据不**统计,2016年上半年,在大庆、福州、郑州、武汉等地,消费者因文眉文眼线导致的留疤、感染、眼角膜烧伤甚至耳聋的事件不下10起。而在这些事件中,*严重的一起致聋事件,就是因为文眉麻醉药引起的听力神经损伤,其所用到的麻醉药、染料均“来源不明”。

新兴消费市场潜力大

北京大学经济学行业报告指出,中国半**化妆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渐成为整个美容行业*具潜力、*具前途的新兴消费市场,2016年中国半**化妆份额为630亿,预计到2019年将会达到1500亿。业内人士分析,韩国半**产业发展了20多年,已经趋于相当饱和的状态。但是,韩国半**技术进入中国不足五年,整体市场才刚刚起步。无论是从纵向时间和横向需求上分析,中国半**市场都将潜力巨大,未来的市场的格局会成为中国美业的“中流砥柱”。同时,因为中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中国人对美容化妆产品项目的喜爱和热衷,以及国内爱美女性为求美丽不惜下重金的趋势,中国未来必将成为全球半**化妆领域*大的单一消费市场。

从街头巷尾日益增多的“文眉”“文秀”店中就可以看出“半**”美妆在国内的火热程度,消费者对于韩国半**的接受度不断提高,然而对于真正的韩国半**的了解还存有缺失。实际上,文秀和隆鼻、注射瘦脸针等项目一样,需要用针尖将金属色素注入皮肤内部,因为侵入人体,不规范将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在卫生部办公厅发布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中,眉修整术、眉提升术都属于美容外科项目分级中的一级项目,相关法规还规定,文秀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文秀机构必须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从事文秀的人员也需要具备《医师资格证》和《美容主诊医师证》。

业界尝试逐步规范化

记者联系上了广州某医学美容医院的一位姓尹的美容顾问,简介上称,该医院属于广医三院的医联体之一。据她介绍,专业医疗机构为文眉色料都是通过**渠道获取,是有批号的,采用的是纯植物的色料,对人体是无害,而且两三年之后,这些天然植物色素会随着角质脱落和新陈代谢的进行自然消失,在韩美早已是大众性的化妆法,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据官网信息,在该机构进行一次文眉费用高达3000元,而据记者了解,在街边的小店里文眉的均价一般在两三百元左右,*便宜的只要几十块,尹顾问表示,由于是新行业,现在市面上出现了许多打着“半**”旗号欺骗消费者的杂牌店,色料不**,用极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如同上述美容顾问提及的,持续火爆的韩式“半**”美妆这个新市场目前还处于缺乏行业规定和无人监管的状况,行业内已逐步做出规范化的尝试。在9月底举行的中德韩国际半**美妆高峰论坛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会长辛映继表示,医疗文饰行业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行业内通过举办论坛和行业半**美妆行业技术竞赛,有利于开启医疗文饰发展的创新驱动力,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和正确价值观建设,维护行业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分享文饰机构发展的国内国际先进经验,创建专业的医疗文饰行业生态圈,推动文饰行业向医学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让中国的半**美妆市场更规范,让变美之路少些“惊心动魄”,多些安全。

标签: 半永久美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