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镜度数需要配足吗?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配眼镜度数需要配足吗?很多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理解,配眼镜的时候应该把度数降低一点,要是太高了会导致近视越来越深,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配眼镜的时候度数不能随意改变,应该根据验光师给出来的实际度数来配镜,不能过低或者过高。

配眼镜度数需要配足吗?

现在从眼镜店配眼镜的时候都是采用电脑验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电脑验光仅供参考不可直接做配镜处方,配镜度数要以验光师手写的为准。

上世纪七十年代发展至今的电脑验光属于客观验光法,用于这种验光的机器是光学、电子、机械三方面结合起来的仪器,其原理与视网膜检影法基本相同。另外采用红外线光源及自动雾视装置达到放松眼球调节的目的。其操作简单、速度快,是验光技术的一大进步。但各类电脑验光机都有一定误差,虽然采用红外线光源及自动雾视装置放松调节,但不能**消除调节影响,尤其是青少年调节力很强,单纯用电脑验光往往不准确。如果确需采用电脑验光法,验光之前也应使用眼药散瞳麻醉睫状肌后再进行。电脑验光结果存在的误差主要是近视度数偏高,散光轴差位。因此电脑验光结果只能供临床参考,不能直接作为配镜处方。

此外,需要知道的是正确戴镜度数不会越戴越深 。近视眼度数发展与否和戴眼镜并无直接关系。近视眼患者戴用合适的眼镜,注意用眼卫生,近视度数会稳定在一定水平。但如果认为配了眼镜就万事大吉,平时不注意用眼卫生,继续使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就会导致视力减退,近视度数加深。

标签: 配眼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