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洗热水澡有用吗?

2016-10-05来源 : 互联网

发烧洗热水澡有用吗?当然是有一定的用处的,但是并不是说洗热水澡就能减缓发烧,而是以通过汗液蒸发的方式降温的做法,所以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发烧洗热水澡有用吗

有用!都说发烧三步曲:喝姜汤,洗热水澡,多喝水。喝姜汤且不说,这个是众所周知的对感冒发烧有很大作用的。来说说洗热水澡的问题。在感冒是要捂还是要冷这个问题上,中西方持有截然不同的观点。很多中国人认为,感冒是受凉,所以应该捂棉被,喝热水,泡热水澡。而大多西方人则认为,感冒导致的发烧,就应该降温嘛。所以应该喝冰水,吃冰淇淋。然而两种观点都有精华和糟粕。

降温后才洗热水澡

捂棉被是一种比较**的退烧方式。棉被保暖性能**,很快被子里的温度就能接近体温。这时人体为了正常代谢需要散热,但散不出去,就开始出汗,以通过汗液蒸发的方式降温。这时体温已经下降一些,就应该洗澡,将身上的汗液洗掉,更换干爽的衣服,以免汗液黏在身上再次“受凉”。

防止二次受凉

综上所述,能明白洗热水澡只是防止第二次受凉,而且大部分发烧患者都会畏冷,此时洗一个热水澡,也温暖了身体的温度,让体温趋向正常。

标签: 发烧洗热水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