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怎么维护老客户?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社会当中,人们的美容需求在不断地增加,有越来越多的一些人们开始在开设美容院,大家都知道的是,美容店的生意其实还是需要依靠一些老客户来支撑的。那你知道美容院怎么维护老客户吗?这个问题很重要啊。

美容院怎么维护老客户?

1、求新求异的流行心理

求新求异的流行心理,就是以追求商品和非商品的新颖、奇特、时髦和与众不同为主要目的的消费心理,其核心是“时髦”和“盛行”。

这类顾客,大多属于经济条件好的年轻女性和感性(冲动)型的消费者,富于幻想,渴望变化,求美心切,接受新事物快,比较注重美容院的舒适装修、规模档次,追求舒适、方便,一般对商品的价值和价格的高低乎不太关注。

2、青春已逝的危机心理

对于女性来说,35-45岁是美容心理的特定时期。此期内,她们非常在意自己容貌和形体上的微小变化,十分留恋已逝的青春时光,对自己开始老化的容貌常常感到心理的不安,甚至难过和悲哀。

于是,她们走进美容院寻求帮助,希望借助现代美容产品、**的整形技术和手段,达到延缓衰老,塑造“第二次青春”的目的。

3、向往上流社会的攀比心理

有部分美容顾客自小生活并不很好,等长大发家致富有了*以后。就开始光顾美容院。她们并不是基于非常必要而做美容或购买化妆品的人,而多半是憧憬上流社会、想当权贵太太的攀比心理驱使。

对她们来说,走进美容院不一定光是为了消费,而是想与那些有能力办金卡、银卡、享受**服务的人为伍。

4、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心理

现代社会人们并不是光想着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很多人对于精神上的“满足感”也是相当重视的,所以,在服务过程中,千万不可忽视顾客“心”上的问题。很多顾客走进商场,真正期待商品所带给她的,并不单单是“自己实际使用”的改善,而是消费了之后,所带来的精神畅快和心理的满足感。这也正是促销人员必须要给予消费者的基本东西。

美容院经营如何带来**性顾客?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过程具体分析,就是要充分了解顾客在购物时的心理转换过程。因为如果不了解顾客购买心理,就无法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交易也就无从谈起。对美容院顾客购买心理过程的具体分析,不仅有助于交易的完成,如果利用得好还可以为美容院带来**性客户。

其实在整个美容店的经营过程当中,在挖掘一些市场上老客户的同时,还需要及时的**一些老客户们的市场,主动制定一些经营方面的战略,来维持店面稳定化的客源。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