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隐形眼镜的基弧?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隐形眼镜基弧是指眼球的弧度,基弧越大,说明眼球越平坦,基弧越小,说明眼球的球面越弯。基弧的大小没有好坏之分,只是代表眼球的天然参数。那么怎么选择隐形眼镜的基弧呢?

怎么选择隐形眼镜的基弧?

一般情况下,隐形眼镜基弧越大,意味着镜片的内表面越平坦,如果镜片的基弧远大于眼球的基弧,就可能出现镜片贴不住眼球,容易移位的情况。如果镜片的基弧小于眼球的基弧,则容易让眼睛产生过紧、不舒适的感觉,当然,这两个数值是不可能完全吻合的,专家认为,镜片的基弧和眼球的基弧差值应控制在0.2mm以内。

东方人(包括中国人)的眼球基弧大部分在8.4-8.6之间,但是也有少数高达8.8,甚至8.9,或者低至8.3,甚至8.2的,如果你选择的镜片基弧和自己的眼球基弧相差较大时,即使是最好的隐形眼镜品牌,也可能产生戴着不舒服的感觉。

而本身正在配戴隐形眼镜的同学则可以先确定正在配戴的隐形眼镜是否舒适,根据配戴体验来选择合适的基弧。如果戴着过紧,则表示所配戴的基弧过小,宜选择稍大基弧的镜片;如果戴着过松,经常出现滑片、刮眼睛等症状则表示镜片基弧过大,宜选择稍小基弧的镜片。

标签: 隐形眼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