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管好化妆品连锁店的员工?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连锁店的生意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销售员工,**的店员能够带动销量上涨,而不合格的员工甚至会影响你店铺的口碑。所以对于化妆品连锁店的创业者来说,对怎样管好化妆品连锁店的员工这个问题就要多注意了。

怎样管好化妆品连锁店的员工?

怎样定量,比如,满勤奖,月不休假,季不休假,年不休假,奖励逐层增加。再比如,迟到一次,十分钟内扣多少,半小时内扣多少,早退一次扣多少,请假一次扣多少,等等。

有了严格定量,目的不在于从员工身上积累多少罚款,以至于克扣多少工资,而在于帮助员工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定量就是一种*好的约束,扣一点点*,其实并不多,但会让员工心理不舒服,为了避免不舒服,他们只能把各项工作条例时刻记在心里。

有了定量规定,就要严格执行,千万不能因为照顾员工,而少扣了她们的*,因为今天你少扣了她,明天另一个员工就会以这个为借口要求不扣自己的*,管理者为了不造成偏袒就只能答应,这样规矩岂不架空了吗?

用定量奖惩来约束员工,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管理方法,条目太细,并不是管理者不够人性化,而是根据工作实际产生的。一家化妆品店,要经营得好就全靠员工来销售,所以只有严格约束她们,才能发挥她们*大的能力。

其实光有这些还不够,很多时候定量是非常细致的,比如上岗时形象不佳扣十元,不着工装扣十元,工作时间打手机扣五元,迎接顾客不微笑,不问好扣五元,与顾客争执扣五十元并警告一次,等等。

不得不承认,很多罚款措施不严格定量,一些小问题就屡禁不止,不是员工们有意违反规定,而是在很多情况下她们忘记了规定。比如,正在工作时,一个员工的手机响了,她看了一眼是熟悉的号码,习惯性地按了拨通。

总之,在化妆品店经营过程中,员工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经营者要辨别哪些是会影响员工销售的,然后用条文确定下来,制定惩罚、奖励制度。*重要的是不要光想着惩罚,奖励也是相当重要的,而且奖励的力度也要相当吸引人,这样才不至于引起员工的反感,保持他们销售的**。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要忽视化妆品连锁店管理中的一点一滴,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才能让你的店铺**的经营下去并获得满意的利润。

标签: 化妆品连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