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矫正镜有用吗?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色盲矫正镜有用吗?色盲是一种先天性色觉障碍疾病。全色盲者**不能分辨颜色。红绿色盲者不能分辨红色或绿色。色弱者辨认颜色的能力迟缓或很差,在光线较暗时,有的几乎和色盲差不多。

色盲矫正镜有用吗?

由于色盲者不能过考驾照等,因此很多人就尝试着配戴色盲眼镜。但是,色盲眼镜真的有用吗?色盲眼镜又称色盲矫正镜,它是否有用其实跟患者本身有关。早在 1837年,Seebeck就提出了用彩色镜片矫正色盲和色弱的想法。经过多年的发展,到1971年,才在临床上较有规模地使用角膜接触镜矫正色盲和色弱。

色盲眼镜的原理。一般选择非优势眼配戴色盲角膜接触镜,通过光谱的拮抗作用,色盲镜片的红颜色与可见光中相应的光谱单色叠加,配戴色盲镜片的眼只能看到红色光,**看不到绿色光,而另一眼通过对比则可分辨绿色光,从而双眼可感受红色和绿色的不同辉度,经过中枢神经系统的整合,患者可在一定程度上分辨红色和绿色,但是,配戴者对红色和绿色的感受与正常人并不相同。

色盲角膜接触镜是用于矫*红绿色盲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它利用其红色光学染**(波长620 m)改变到达视网膜光线的光谱即改变颜色的明度来提高红绿色盲患者的辨色能力。

色盲矫正镜有用吗?色盲眼镜在色彩的明弱很大的程度帮助了色盲,在使用过色盲眼镜之后大多都对色盲眼镜有依赖作用,长期以来因为不能准确的分辨出颜色的差异,色盲不被允许开车。但戴上色盲眼镜驾照是可以考的,医学上虽然无法*疗,但我们同样借助这样的眼镜解问题。

标签: 色盲矫正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