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馆如何进行店面布局?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正确的店面布局,对于整个养生馆后期的经营将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正因如此,如果想要开一家***爆的养生馆,自然还需要做好相关的布局工作。那么,养生馆如何进行店面布局?且看小编来介绍。

养生馆如何进行店面布局?

1、利用空间

养生馆的店铺设计是不能脱离现代情调的,在一个古朴的房间里做养生是感觉不出有什么新鲜感的。但是,时代在发展,今天时髦的,明天很可能就落后,我们不可能一个月装潢一次店铺,要想让自己的养生馆与其他同行相比总是不落后,就要在利用空间上下功夫。

①在镜子前面设计精巧的装饰台,可以随时地改变摆设,让细小的点缀增添奇异的光彩。注意:不要按照院的装潢方式来装潢养生馆的镜子,院的镜子是师观察顾客发型和顾客对自己发型满意程度的观看用品,缺少它,师和顾客都会感到不便。

②在养生馆屏风和隔断之间设计活动的装饰画框,通过更换图片,给养生顾客以新颖之感。屏风和隔断的设计应考虑可移动性,如果能再配备灯光,个性的化妆品点缀,具有现代感的流行线条等等,那就会给顾客一种美的享受。

③在天花上设计一些灯箱,宣传养生知识,因为顾客做面膜的时候,面部总是朝上的,这样可以边做护理边欣赏广告,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讲究便利

对顾客而言,接受养生师的便利服务是很重要的。我们有些养生馆在顾客一进门的地方就铺上了地毯,顾客想进门,必须要先脱掉鞋子(如果不想脱鞋,你就不要进去);如果你想到里面去,了解得透彻一些,不行,必须先经过收银台,给人一种不掏*就不准进去的感觉,这些都是不利于养生馆发展的。

所以,有条件的养生馆在设计店铺布局时要考虑到主通道、副通道和管理通道。主通道千万不要铺地毯,是养生师诱导潜在顾客由入口一直到养生馆里面的中心通道。

潜在顾客在这条通道上可以随意地走动,增加其了解养生馆的机会;副通道是准顾客和养生师走动的通道,它可以铺上地毯,尽量在档次上下功夫;管理通道比较窄,是养生师与管理人员联系的路线,设计时应离副通道越近越好,因为它要便于员工之间,顾客之间的沟通和工作的配合。

由此可见,在养生馆的入口处摆收银台是明显错误的。有的养生馆将收银台改为迎宾台,我觉得也不适合,因为,站在迎宾台里边迎宾是不礼貌的,迎宾一定要走出“台”阶,主动地上前一步比站在柜台里面等待顾客要热情多了。

3、表现个性

没有个性,哪有特点?如果你的养生馆与其他的养生馆相比,没有令顾客感到有*创的魅力,养生顾客会经常光临吗?尤其是随着季节的变化,养生产品的更新,养生馆的主题更应该常换常新。**的装潢当然必要,但很难变动,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显得越来越不**。

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长期的规划。一般说来,养生馆的墙壁应以白色为主,因为白色配色广泛,可以和其他任意色彩相协调。如:窗帘、床罩、顾客的围巾、养生师的工作服都应该根据季节和产品的变化而变化。

4、体现服务

养生馆是服务行业。如果我们模仿饭店、旅店、商场、超市等机构的管理是错位的,也是不切合实际的。我见到一家养生馆,一共有三个台,一个是收银台,一个是电脑测试皮肤台和一个咨询台。顾客进门后必须要过三关才可以和养生师接触。养生师都被关在养生师休息室里面,顾客进门后只能与前台交流。

如果前台谈妥了,由前台安排测试皮肤。然后交*,*后由主管安排养生师服务。如果顾客开始不能接受前台的咨询,那你就不能见到养生师。说白了,纯粹是一个“拉郎配”。实际上,这并不是档次的象征,而是人力资源的浪费。

大家想一想,过去营业员都是站在柜台里面卖东西,现在都已经拆掉了柜台,改成了超市直接与顾客进行了交流,而我们的养生馆还有理由将养生师“神秘”地关在里面,将她们与顾客之间设计一道障碍吗?

养生馆如何进行店面布局?同样大小的面积,不同的布局,带给消费者们的感观将会**不同,因此,如果我们想要开一个***爆的养生馆,自然还应该做好相关的店面布局工作,这样才会让自己*取的财富更多。

标签: 养生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