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 硕士生创业卖护肤品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护肤品是每个女人每天都需要用到的,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可以不吃饭但是绝不可以不护肤,所以在护肤品这个行业一直都是有着*大前景的,也有很多人在选择创业项目时选择护肤品这个行业,今天要讲的就是一位名校毕业的硕士生创业卖护肤品的励志故事。

童年卖冰棍悟出生意之道

曾建华出生于湖南郴州桂阳县的一个贫困山区,家里还有2个**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全家仅靠父母种植和倒买倒卖烟叶维持生计。在农村似乎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爷爷从小就对他耳提面命,“天高不为高,唯有读书高”。

小时候他头脑灵活转得快,加之学习用功,他的成绩一直名列**,于是做生意的父亲走到哪里都喜欢带着他。而在与父亲四处奔波的路上,曾建华处处留心,渐渐悟出生意之道:“比起**,先要*取人心,**要学会分享。”

七岁那年暑假,曾建华跟父亲说自己想去**,父亲吓了一跳,问他要做什么。他掷地有声地答:“我要和小伙伴一起去卖冰棍!”父亲摸了摸他的头,从兜里掏出十几元*给他,“这是你的启动资金,*多少都是你的。”

曾建华接过*,飞快的跑开了,叫小伙伴一起来到了镇上,以5分*一支的价格批发了200只冰棍,用姑姑曾留下的冰棍箱装着,沿村叫卖。一开始,他只是在一张白纸上写着卖冰棍三个字,效果并不理想,一上午都无人问津。他跟小伙伴商量着,要吸引人气只能扯着嗓子喊。**声还羞于开口,眼开一箱子冰棍快化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卖冰棍咯!”村头巷尾都是两个小伙伴清脆的声音。

**下来,冰棍全部卖完了。除去本金,他们净*10元。卖冰棍卖出了乐趣和成就感,他继续带着小伙伴卖冰棍。半个月下来,2个人都晒成了“黑炭”,而他们也*到了150元。

分给小伙伴90元,作为组织者的自己只留了60元。曾建华说:“分配给他更多,才能最大程度的稳住我的同盟军,他才能更有意愿和我一起卖冰棍。”

后来在自己的创业过程中,曾建华也一直是这么做的,把最大的利润回馈给自己的客户和代理商,建立利益同盟,最稳固最有效的把大家团结在一起。

实习时嗅到商机决心创业

“大学里我卖过电话卡,球衣,捣鼓过电脑,招生、外卖等,但凡是能**的,我都试过。我的生活费基本是靠自己勤工俭学*回来的。”在同学们眼里,曾建华是一个超能儿,担任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名列**,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做小生意自给自足。

曾建华很会规划自己人生,他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高效率的学习和工作,“每一分钟都做到专心专注,不做无用功,不思考毫无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大脑尽量保持高速运转状态。”朋友都说他的思维很跳跃,能想到很远的事情。

博士在读期间,曾建华就选择了自主创业,这是源于曾建华在一家整形医院实习时嗅到的商机。“很多顾客都咨询有没有不用打针无任何副作用的抗衰老技术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年龄衰老重塑青春这些话题。”曾建华想到了自己的导师陈建国教授的专利技术“还原肽”,他自己也参与到了华科大实验室重点项目“基因重组改构的还原酶”的研究,“若是将这些科研成果进行很好的转化,将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情。”

想到了立马去做,是曾建华的行事风格,他很快与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凑齐了40万成立了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共青团湖北省委孵化器。

合伙人离开独自支撑公司

创业远比想象的艰难。公司成立了,如何生产?首先困惑自己的是设备问题,迫于资金限制,买不起昂贵的设备,只能采取和其他实验室合作的方式。产品生产出来了,如何销售?因为还原肽技术属于世界前沿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市场价昂贵,大众普遍不能接受。

曾建华困惑了,他开始怀疑自己。“难道一开始我做的决定是错误的?”这时候,更大的难题摆在自己的面前,一起合伙的朋友离开了,大批员工因为看不到公司的发展前景选择了辞职。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几个员工。曾建华一下子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

曾建华不是一个喜欢轻言放弃的人。“就像马云最开始创业的时候,大家都怀疑他是个疯子。”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判断,“抗衰老产品一定是未来市场的大蛋糕。”

于是,曾建华开始调整公司的战略布局。“先让自己活下来,再考虑梦想。同济医院生产的维生素E霜很畅销,市场口碑好,何不借助自己的人脉关系和他们合作试试?”导师的一席话醍醐灌顶,一语惊醒梦中人。他开始寻求与实力强大的同济医院合作,靠生产销售大众接受度颇高的维生素E霜获得生存。

欲打造中国护肤**品牌

解决生存问题后,曾建华就着手调整公司结构,开发新产品。2012年曾建华针对中高端市场,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因亲民的价格,加之过硬的技术,一经推出,获得市场良好反响。2013年,订单纷至沓来。而曾建华趁势而上,组建了公司的电子商务部门,利用互联网全面发力。

解决了生存压力之后,公司再次进行转型升级,重新推出针对高端市场的一款产品,曾建华介绍:“其实这款产品在2012年就面向过市场,不过效果并不理想,因超前的技术,以及价格的昂贵,市场接受度不高。”经过两年的酝酿,以及抗衰老技术的普及,现在市场的接纳度高了,很多代理商纷纷询问产品何时大规模生产。 2014年开始公司开始扭亏为盈,销售合同金额达到了2000多万。之后,华肽在全国布局分公司,目前鄂州分公司已筹建完毕。

同时,曾建华开始布局海外市场。2014年6月,在圣地哥亚举行的生物技术大会上,公司推出的这款高端生物医学护肤品与多家海外公司达成了100万美金的合作意向。

市场和影响力都有了,曾建华加紧了研发步伐。2015年,公司与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合作,组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结合,继续在还原肽,抗衰老技术上进行研究突破。

公司的蝶变之路成了光谷创业的一个缩影,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在视察光谷时点名赞扬了其创业业绩,他也成为了光谷青年创业者中的标杆“曾博士”。然而,他并不满足于现有成就,“我的目的还是打造中国自己的雅诗兰黛,创造出中国抗衰老生物医学护肤**品牌。”

创业不容易,中途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学会灵活周转,创业**步就是选择项目,千万不能马虎,好的项目能带来后面的一切效益,在选项目时一定要选一个有前景的项目,不然会对以后的生意有所影响,初次创业选择做代理是个不错的决定。

标签: 护肤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