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可以做面膜吗?西瓜皮擦脸有什么好处?

2016-09-05来源 : 互联网

西瓜除了肉可以吃以外,其实他的皮还有很多的作用,那西瓜皮可以做面膜吗?西瓜皮擦脸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跟随3158美容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西瓜皮擦脸有什么好处

西瓜皮可以美容祛斑,西瓜汁可当美容爽肤水使用,更可以做天然的晒后**产品,西瓜皮可以分为三层:**层叫"青衣",第二层叫"翠衣",第三层叫"白衣"。三层的美容功效基本相同,但因为现在瓜农使用农药比较多,所以"青衣"一般弃之不用。瓜皮的第二层和第三层是我们用来美容的主要部分。

用瓜皮轻轻**脸部肌肤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把白色瓜皮削成薄片,一片一片地贴在脸上和手臂上,大约5分钟换一次新的西瓜皮片,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对肌肤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

制西瓜皮面膜

制作方法:用西瓜皮榨成汁与蜂蜜混合做成面膜

材料:西瓜皮一片、蜂蜜适量、面膜纸、碗一只、勺

使用功效:晒后常常会感到肌肤跳动,这时肌肤很需要镇定然后才可以有进一步的*疗。西瓜皮面膜可以对面部补水降温,镇定肌肤。还有西瓜汁中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西瓜的这些营养成分,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都有一定的效果,当然是得坚持用,用一次不可能有这么多效果的。

西瓜皮的药用价值

1、西瓜皮中含有大量的瓜氨酸,瓜氨酸可以增进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从而具有利尿作用,还可以用以*疗肾炎水肿、肝病黄疸及糖尿病。此外还有解热、促进伤口愈合以及促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的功效。

2、中医称西瓜皮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口疮。西瓜皮解暑清热、开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适于各类人群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