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无限远(5米以外)的平行光线通过不用调节的眼球屈光组曲折后不在视网膜上成为一个焦点,而是在两个相互垂直的轴向上形成两个焦线,也就是在两个相互垂直的轴向的屈光力度(度数)不同。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我们可以通俗而简单的理解“散光”是眼球不圆形成的在眼睛的不同位置有不同的度数。当某个位置的度数给足后,而其他位置上的度数还不够,形成的依然出现模 糊,视物有重影的现象。所以很多人以为看东西有重影就是散光,这个看法是错误的。因为只要是光度不准确,眼睛都会出现或强或弱的视物不清,有重影。

散光的症状有哪些?眯眼视物、偶尔头疼、眼部紧张疲劳。近视或远视多伴有散光。需****的人群中,45%存在不同程度的散光症状。一般通过眼部综合检查诊断眼睛散光。

一般成年人的散光都会基本稳定,要加深也是会比较缓慢。但是平时用眼的习惯还是需要注意的。那么散光眼怎么矫正呢?一般来说,通过配戴散光眼镜或散光隐形眼镜矫正。

标签: 眼睛散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