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怎么急救?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有新闻报道,淘宝女店主熬夜睡觉时猝死,近日,浙江电台25岁女主播因劳累过度猝死,这一系列的猝死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那么猝死怎么急救呢?

猝死怎么急救?

病人应摆放带适当的**

发现猝死病人,应**时间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将晕死的患者扶到适当位置。摆放至适当的**后,如果患者摔倒时面部朝下,应在呼救的同时小心转动患者,使患者全身各部成一整体转动。尤其要注意保护颈部,可以一手托住颈部,另一手扶着肩部,使患者平稳地转动至仰卧位。

同时要维持开放气道位置

调整患者的呼吸,让病人的呼吸顺畅,为了了解清楚患者的细致情况,应当用耳贴近患者口鼻,头部侧向患者胸部。眼睛观察患者胸部有无起伏;面部感觉患者呼吸道有无气体排出;耳贴近患者呼吸道听有无气流通过的声音。

心脏按压

这个步骤很重要,也是很急救很关键的一步,心脏按压也要很有讲究, 不能胡乱按压,就5个按压要点:**是压在什么地方;第二是用什么部位压;第三是用什么姿势压;第四是压到什么程度;*后,还有按压频率。

按压位置:胸骨下段的中下三分之一交界

怎么找呢?*简单的方法是两**连线的中点。女性注意找剑突上2.5-5cm。

用什么部位压:手掌跟部

拿我们另外一个手的掌跟部贴在我们胸骨的正中线的位置。然后拿另外一个手把手指头都拉起来,**就这一个地方接触。

姿势:身体垂直 胳膊垂直

要求身体要垂直,整个胳膊也是垂直,肩、肘,手是一条直线。

按压频率:每分钟100次

**按压一下,两下,三下,按压的频率要求每分钟要到一百次。每按压30次,停止按压进行2次人工呼吸。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可一直进行心脏按压。

标签: 猝死怎么急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