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以长脖子为美 被称作“长颈鹿女人”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据《每日邮报》,在缅甸东部的克耶邦(Kayah),生活着一个*特的民族——克扬族(Kayan)。族中的妇女以长颈为美,脖子上戴着许多铜圈,有的重达10公斤。她们也因此被称作“长颈鹿女人”。

这个民族近几年才进入人们视线。这里的妇女很小就开始戴上铜圈。铜圈的重量长年**颈部的肌肉和锁骨,导致颈部变形,让她们的脖子比一般人更长。

克扬族的女孩们从5岁起就开始由长辈们为其戴上铜圈。戴铜项圈需耗费几个小时。女孩的脖子经过长时间的推拿**之后,就有精通此道的人在其脖子上缠上铜圈,铜环截面直径可达1.5厘米。

这个仪式完成后,女孩的家人要请全村人一起来热闹庆祝一番。此后的几个月里,女孩要一直戴着那些铜圈,静待脖子发生变化。

等脖子适应了这些铜圈后,就要再换成更紧的铜项圈,而且要多加上几只。克扬族女人*多可以戴25只铜项圈,重量在5公斤到10公斤之间。

这些铜项圈可以借助锁骨的支撑来拉长脖子,直到女孩长到青春期、身体**定型为止。尽管铜圈很重,但戴着它们并不太影响克扬族女子的活动。

那些长期戴铜圈的女子称,铜圈已经成为她们身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铜圈让她们觉得自己好像在“裸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