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比较养生?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可是养生的重头戏,那么秋天吃什么比较养生呢,食物的种类那么多,很多都是有利于健康的,但是在秋天以下这四种食物是不能少的哦,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秋天吃什么比较养生?

香菇

香菇有“蔬中**”之称,是秋后滋养身体必不可少的**法宝。

*佳功效:

①改善秋后乏力

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D、铁钾含量更为丰富,对秋后人体出现的少气乏力,精神不振有非常好的改善。

②提高抗病力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人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香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增强抵抗力预防秋季感冒。

③防癌抗癌

香菇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剂,有效抵御*噬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对于亚健康人群来说,平时吃点香菇炖鸡比啥都强。

山药

山药是秋季**佳品,他的益气补虚功效特别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佳功效:

①除湿止泻

秋季天气变凉,容易着凉,拉肚子。山药可以减少肠道内的水份,起到利湿止泻的作用。

②润肺止咳

秋季天寒也是咳嗽高发期,常吃山药可改善肺气,滋养润燥,对咳嗽以及肺病引起发烧患者都有很好的作用。

③美白祛斑

山药也是****的美容圣品,面部色斑的朋友可常吃。

海带

海带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C,营养价值极为丰富,非常适合在短时间内补足身体营养,秋后尤为适宜。

*佳功效:

①预防秋季缺碘

秋季人体碘流失很快,常吃海可做到及时补充。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会引发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②利尿消肿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改善肾功能衰竭、中毒等症状。

③防癌抗癌

海带对体内部分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对还未显现的肿瘤也有消除隐患的作用,平时适当吃一下,胜过很多名贵**品。

黑芝麻

许多名贵**品会含黑芝麻成分,主要是由于黑芝麻的**作用非常强大,所以在秋季养生中也必不可少。

*佳功效:

①消除秋季常见炎症

黑芝麻的灭菌功能是许多食物无法比拟的,尤其针对秋季常见的粘膜炎症,呼吸道炎症**更有突出作用。

②补钙圣品

秋季钙流失比较快,所以人体需要尽快补充钙含量,相对牛奶和鸡蛋,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他们,黑芝麻的钙含量是牛奶4倍鸡蛋的6倍。

③提高生育力

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而维生素E对人体的生育机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提高女性雌激素的浓度,以及提高**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标签: 秋天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