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帮助补血?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贫血是在女性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贫血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却容易导致女性肤色暗沉、跟年期提前等影响,其实贫血是可以通过食品补充的,吃什么可以帮助补血,小编***佳补血食谱。

吃什么可以帮助补血?

一、木瓜红枣,中医认为红枣可以帮助益气补血,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气色。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而且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两者做成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起到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二、花生芝麻,花生含丰富的脂肪酸以及各种营养素,可以帮助女性补血养气,芝麻含丰富维生素,可以帮助补肾益气。将两者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一起食用,可以帮助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祛斑、改变气色、***。

三、双豆炖鸡,鸡肉营养丰富,常被用于滋补食用。双豆包括黄豆以及黑豆,黄豆含各种丰富元素,可帮助女性养颜美容、***。黑豆被誉为补肾圣品,据有非常好的补肾益气的效果,此食物可以有效帮助女性美肤、养颜。

四、山药鸡肝,山药是中医推崇用于补虚佳品,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鸡肝富含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选食品。山药炒鸡肝具有很好的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五、龙眼红枣粥,红枣是被用于女性补血益气的*选食物,龙眼肉同样具有非常好的补血益气的效果,两者煮成粥在加上薏米,起到的补血效果更佳。

标签: 补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