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炎热的高温天气是很容易造成人体发生中暑反应。本身夏季就容易令人出现疲劳和乏力的现象,再加上中暑更加会加重人体的负担,不仅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情绪也会变得很暴躁,健康达人教你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1、少吃多餐

夏天在饮食方面*好的是以清淡的为主,并且多吃水果和蔬菜搭配适量的荤类食物,*好是**油炸、烧烤类热量和含脂肪较高的食物。而且还要少吃多餐,这样可以适量的减少身体产生代谢的热量。

2、及时饮水

多喝水才能够才身体充满了能量,还能够缓解身体乏力的现象。身体缺少水分身体机能也就运行的很缓慢,那么就很容易造成疲惫感,人的情绪也会变的很暴躁不安,特别引发中暑的状况。

3、睡觉质量

由于高温容易令人体力消耗比较大,所以睡眠质量和睡眠环境都要**好,*先是枕套*好选择棉质的,合成纤维的枕套会积累热量,并且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好是选择半小时午休,可使大脑和身体各机能都得到放松,有助预防中暑。

4、出门防晒

出门的时候*好带上一把太阳伞来遮挡强烈的太阳光。直接在太阳下暴晒行走的话,强烈的太阳照射和较高的温度是人容易导致人体的水分大量流失。不能够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的话,就容易中暑。

5、备好防暑药品

夏天*好在自己的包包内放置一些防暑的药品。特别是在突然感觉好头痛、**、胸闷、头晕等症状时,有可能就是中暑的反映,这时候就需要服用防暑降温的药品,来快速的缓解中暑所带来的不适。

标签: 高温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