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镜是不是凸透镜?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老花镜是不是凸透镜?众所周知,老花镜是一种中老年朋友,视力出现障碍时所选配的****的工具。然而,很多朋友都存在一个疑问:老花镜是否就是凸透镜呢?针对这个问题,来看看小编的解答吧。

老花镜是不是凸透镜?

着人年龄的增大,眼睛的调节能力会随之下降。随着人眼的晶状体逐渐纤维硬化,睫状肌逐渐麻痹,使人眼无法有效调节眼球的形状(轴向变化),只能通过调节眼睛与所视物体的距离。即看近处的物体时,由于模糊,会将视物移远一些才可看清。这种状况就是老花眼。 其实,老花眼是一种常见的视觉问题,是不可避免的。

而老花镜的出现,就为患有老花眼的老年朋友带来了福音。老花镜解决了近距离视物无法看清的问题。老花镜利用凸透镜的会聚作用,使近处物体发出的光线会聚,经过晶状体成像在视网膜上。当前,已经没有一种更好的矫正老花眼的方法,除了老花镜外。

老花镜是凸透镜,为此,很多朋友就会问看太阳时,是否会灼伤我们的眼球。其实,由于其焦距的***计,即焦距的距离要大于眼镜到眼球的距离。所以,眼睛是****的。但若是你将眼镜拿离到一定距离,可能就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伤害。

标签: 老花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