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容易导致便秘?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什么原因容易导致便秘吗?中医讲究对症下药,其实便秘也是一样,要想*疗好便秘,*先需了解引起便秘的原因,才能正确的加以改善与*疗。

什么原因容易导致便秘?

肠胃蠕动缓慢:这类型便秘者多出现在老年阶段,人开始步入老年时期,身体里的各个器官也会跟着衰退。而肠胃蠕动缓慢容易导致肠道内的水分减少,使粪便干结而引起便秘。*适合*疗老年人便秘的方法,应该多选择可帮助润肠通便的食物,比如蜂蜜、芝麻、香油等。

精神体质欠佳:精神体质欠佳除了容易造成精神上的创伤,还容易对身体带来伤害,导致引起便秘。这类人*先应该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多食用水分含量高可让心情愉悦的食物,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让身体**正常的运作。

体内缺水:有**发现,出现便秘的患者中有多半都是因为不爱喝水引起。身体缺水,容易导致肠道内的水分不足,而引起**干结而出现便秘。这类人应该多注意摄入充足的水分,可帮助缓解便秘。

饮食因素:所谓病从口入,引起便秘同样与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饮食中缺少纤维素的摄入、水分的摄入,以及喜欢食用辛辣的食物都容易导致发型便秘。这类人应该多食用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多食用清淡的食物。可多食用粗粮、新鲜的水果蔬菜。

药物引起:不少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疾病的老人,由于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疗,而这些药物则都是可以引起便秘发生的原因,在这种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则需多注重饮食,多食用好消化,且不易引起便秘的食物。

肛肠肌肉过度收缩:肛肠肌肉过度收缩,导致很难产生便意,而使**长时间停留,引起便秘。这类人应该多注意原因,帮助缓解**周围的肌肉,可有效改善便秘的发生。

标签: 导致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