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吗?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我相信很多妹子都被妈妈告知在经期的时候不要洗头什么的,老了以后身体相当的不好啊,而且还会加重头痛的情况哟,到底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吗?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下。

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吗?

民间有种说法,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情况,所以无论是经期还是坐月子*好不要去洗头,以免导致风寒、脱发、痛经等状况。到底这是老一辈的迷信思想还是真的呢?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头部是六阳之*,女性的子宫是任脉起点,在经期期间,女性的身体血液循环会变差,在经期洗头会使得身体的血液集中在头部,而子宫部位的血液循环会变得不畅,这样则比较容易导致痛经,经血减少等症状。

可见洗头后,女性确实容易感染风寒,尤其是晚上。所以,建议每个爱美的女性,经期*好不要洗头,如果真的要洗,就在白头或者中午洗。若是晚上洗头,在头发未干的情况下入睡,这样的做法将会使身体的代谢力与免疫力都下降。另外,洗完头之后不要马上出门,如果需要出门那么要带上帽子,以免头部受到风寒而导致头痛。

标签: 经期洗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