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馆年收入高 让她实现梦想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年轻人本着一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在充满竞争力的商场上闯出了一片天地,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下面就是一位80后女强人的创业故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她是如何开瑜伽馆的吧!

“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顾客不需要太多,只要能养活了自己就行。在小店里,可以健身,可以做瑜伽,有时候也可以安静的看看书,这样也就满足了。”这就是80后创业者赵蒙的创业初衷。赵蒙穿着一身休闲装,个子不高,看上去特别瘦,**想象不到眼前的这位“邻家**”竟然是一位女强人。80后开瑜伽馆**** 目标成为女企业家

创业4年后,80后创业者赵蒙,不仅把自己的小瑜伽馆打理的特别好,还相继又开了3家瑜伽馆,拥有30多位员工,每年的营业额**多。相比当时的创业初衷,现在的她有了新的目标,希望有自己的瑜伽品牌,成为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

赵蒙出生于1988年,2010年毕业于重庆的西南师范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在上大学的时候,卖过手机卡,英语报等等,还办过计算机科创协会。每个月差不多都有一两千元的收入。

大四的时候,赵蒙在汽车之家网站实习了三个月。大学毕业后,她回到了西安,在新浪(陕西)网站,做汽车板块的编辑。“在新浪待了两年多,后来又跳槽去了华商网。在华商网也是做汽车板块,经常跑各大4S店。在华商网工作了也差不多2年辞职开店的。”赵蒙说道。

对于4年的就业经历,赵蒙说:“每天朝八晚五的生活,很规律,工作也很稳定,没有现在这么多压力。工作的那几年,为我后来的创业帮助很大。因为我一直从事网站工作,对互联网很熟悉,懂得如何利用网络宣传等等。”

脑子一热开了家瑜伽馆

说起创业,赵蒙说,“2012年,我报了一个瑜伽班,下班没事的时候,就去做做瑜伽。”在瑜伽班,赵蒙认识了一些一同练瑜伽的学员和老师,对瑜伽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瑜伽这个行业产生的浓烈的兴趣。

2013年1月,赵蒙用自己工作几年的积蓄,又向朋友借了7万元,投入15万元,在民乐园租了一套单元房,经过装修,开了她的瑜伽馆。

“那时候开店有把握吗,不担心会失败吗?”有人问道。赵蒙笑着说:“坦白说,开**家店,真是的当时脑子一热就开了,我家人都不知道。当时就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小店,挣点小*,在小店里,可以健身,可以做瑜伽,有时候也可以安静的看看书,这样也就满足了。但是因为没经验,导致后来遇到很多事情。”

招不上员工,是赵蒙创业时,感到*困难的事情。“那时候,我虽然在网站工作,熟悉网络的应用,可是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没有意识可以在网上招员工。那时候真的‘病急乱投医’,有时候在街上发我们瑜伽馆的宣传页的时候,会在街上招人,遇到小姑娘,就会问要不要找工作,我们瑜伽馆招人。”赵蒙说道。

赵蒙回忆说:“我那时候还没有辞职,早上8点出门去单位上班,还要跑4S店。下班后就抓紧时间赶到店里,给顾客做咨询、服务,还整理会员管理等工作。店里*后一节课下课9点,收拾完我回到家就10点多了。这样连轴转没有休息坚持了两个月,我辞了工作,也招了两个员工,才有种解脱的感觉。现在回忆那两个月,应该是我*惨,也是**忙的时候,每天恨不得有‘三头六臂’。”

学习管理知识锻炼自己

辞职后的赵蒙,有更多的精力管理自己的瑜伽馆,也有一些时间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渐渐,我意识到可以结合自己之前的工作,就在很多网站上,宣传自己的瑜伽馆,也有一些老顾客带新顾客,顾客越老越多。”

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利用互联网宣传,赵蒙的顾客越来越多。今年3月在曲江开了第二家瑜伽馆,8月在高新区开了第三家瑜伽馆,9月在经开区开了第四家瑜伽馆。

相比创业初衷,现在的目标是什么?“希望有自己的瑜伽品牌,成为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赵蒙笑着说道。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你认为大学毕业生就业,还是创业?

赵蒙想了几分钟说到,“我觉得大学毕业后,前三年应该先就业。就业的时候选择一家品牌大公司,这样在集体工作中,能学到一些管理,企业文化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通过这样的锻炼,眼界和视野也会和之前不一样了,能很快让自己成熟起来,这样对后期创业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分析赵蒙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模式

成功的创业需要具备一些条件,*先,创业者具有**的态度,**的心。赵蒙创业初期,是为了方便自己练习瑜伽,但是后来从兴趣爱好改变为经营模式,这是一个好的转变。有一些创业失败的人群,很多都没有考虑到利润和可持续经营,所以久而久之创业感到越来越难,导致创业失败。

同时,除了创业者自身之外,对瑜伽馆的选址等方面重要。赵蒙开了4个瑜伽馆,每个馆的面积都在100平方米以上,总体会员在1000位以上。传统公司创业一个好的选址决定了60%的成功,决定了瑜伽馆的可发展性,赵蒙的瑜伽馆都选在人流量大的街区。从经营面积来说,做大众型的一般的经营面积在90~160平,做精品馆,都要到70平以上,小于这样经营面积,开瑜伽馆是很难在会员数上面有所突破。因为赵蒙创业前就喜欢练习瑜伽,也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得瑜伽朋友,所以前期给自己瑜伽馆的会员基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另外,开瑜伽馆赶上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消费成为大众化。这个因素也决定了赵蒙的创业成功。

*后,赵蒙在创业前是有一份很稳定的工作,为了创业放弃了工作,全身心投入自己到创业项目中,这就大大的增加了创业成功的机率。

为了梦想,无数人背井离乡,希望在大城市发展自己的事业,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哪一天实现了呢?我们可以为了梦想去远行,也可以为了梦想去流血流汗!

标签: 如何开瑜伽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