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美瞳会得眼结石吗?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名网友发微博称戴美瞳得眼结石,并附上一张眼结石的特写照片,着实吓坏了一大批网友。该网友称自己长期戴美瞳,导致眼睛里全是密密麻麻的白色结石。戴美瞳会得眼结石吗?眼科**表示带美瞳眼结石不一定,与很多原因都有关,但还是建议不要长期佩戴隐形眼镜。

戴美瞳会得眼结石吗?

眼科**表示,所谓的眼结石和肾结石、胆结石类似,由很多原因构成,一般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关,和戴美瞳以及隐形眼镜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但是眼科**仍然建议,相比隐形眼镜和美瞳,还是建议佩戴传统的镜框眼镜,因为美瞳与眼角膜接触,容易擦伤角膜,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

美瞳还会吸附眼泪中的蛋白质、脂质等,使之沉淀在镜框表面,滋生细菌,引起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时间久了可能导致角膜炎。因为美瞳与眼角膜贴合,基本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会因此而缺氧,导致眼睛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导致角膜炎。

此外,美瞳中含有较多的化学成分,在一些敏感的环境中,很容易造成眼角膜缺氧和变形导致眼角膜穿孔等,严重甚至还会导致眼睛**性失明。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戴美瞳及隐形眼镜,如果必须戴的话,也应该每天清洗,定期给眼镜盒消毒。更要注意选用质量好的产品,不能戴着美瞳睡觉,必须**眼睛每天可以正常代谢。

标签: 戴美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