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清肺润肺?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朋友不注意就会引起感冒咳嗽。因此清肺润肺在春季成为了大家一个比较关注的话题。那么吃什么食物清肺润肺呢?今天小编就教你8种可以让你肺部活力十足的汤食,一起来学习下吧!

吃什么食物清肺润肺?

一、清肺: 白茅根竹蔗煲猪肺

*先将原料准备好,这道菜需鲜白茅根80克、竹蔗100克、马蹄10个、猪肺1个、生姜3片。将它们分别洗净后切好,其中要注意的是猪肺。它要喉灌入清水,多次反复揉搓干净,晾干水后再切块,之后置镬中不下盐油炒片刻。再一起下瓦煲成汤,放上调料及可。

二、罗汉果百合炖雪梨

雪梨也有很好的清肺功能,将雪梨与罗汉果百合一起炖口味和功效都会增加一倍哦。先将雪梨洗净,挖去芯,放入切碎的罗汉果和百合。在放入一碗冷开水蒸45分钟便可。

三、银耳羹可润肺

银耳羹的做法十分的简单易学,先将银耳放入盆中泡发去杂质。撕成片后,把它放入加水的锅中。以武*煮沸后,再用文*煎熬1小时,然后加入冰糖,银耳炖烂后就可能好好享受了。

四、豆浆粥

做这道粥时,我们应该选用糯米。在锅中加入适量后将糯米倒入,米煮成开花时就可以倒入豆浆。当然你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一些白糖。这样吃起来才会更有食欲哦!

五、鸭肉粥

鸭肉准备150克,糯米250克,加了防止腥味还要准备料酒盐少许。当糯米加水煮粥到八分熟时,就可以将鸭肉倒入。在加入少许料酒和盐,煮至粥熟即可。

标签: 吃什么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